环球门户网

苹果通过这一大胆的隐私举措向Facebook和Google发出了新的打击

更新时间:2021-03-20 14:10:47

导读 苹果希望成为关注其安全性和隐私性的人们的首选公司。自推出更新的操作系统iOS 13以来,这家iPhone制造商已明确表达了其意图,该操作系统

苹果希望成为关注其安全性和隐私性的人们的首选公司。自推出更新的操作系统iOS 13以来,这家iPhone制造商已明确表达了其意图,该操作系统增加了许多新功能,这些新功能直接打击了其竞争对手Facebook和Google。

例如,Apple的iOS 13不允许VoIP应用在不使用时在后台运行,因此它们无法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集您的数据。

今天,苹果宣布了另一项举措,将人们锁定在其生态系统中,并看到它被Google和Facebook选中。该公司已更新其隐私网站,使其阅读方式与产品页面类似。

直观易读的网站不包含新政策。但是,iOS 13中已经添加了许多安全和隐私功能,例如使用Apple登录以及对应用程序是否可以跟踪您进行更多控制的功能。

更新后的站点还使该公司成为关心任何人使用其数据方式的任何人的公司。它厚厚地写着:“隐私是一项基本人权。在苹果公司,这也是我们的核心价值之一。您的设备对生活的许多部分都很重要。您可以从这些经验中分享什么,以及与谁分享,应该由您决定。”

苹果还提供了白皮书,使更多的技术用户可以选择深入研究其隐私和安全策略。涵盖的服务包括Safari Web浏览器,FaceID和位置服务。

苹果与隐私之战

随着违规数量的增加,以及人们对Google和Facebook等数据公司收集多少信息的日益了解,隐私现在已成为重要的区分因素。

到目前为止,尽管发生了许多安全事件以及对iOS 13中的错误和问题的严重批评,苹果在该地区的声誉仍然非常成功。该公司也不畏惧竞争对手:它甚至放置了广告牌广告,上面写着:“ iPhone上发生的事情,留在iPhone上。”

最近,苹果甚至通过引入重要的新安全性和隐私功能,使用户在iOS 13.2中拥有更多控制权,成功解决了Siri语音助手丑闻。

那么,苹果的举动是否会引发重大的行业变革?首先要注意的是,苹果的商业模式与许多其他商业模式不同。安全研究人员肖恩·赖特(Sean Wright)表示:“尽管Google和Facebook之类的公司从广告业中赚取了可观的收入(这与隐私权背道而驰,但苹果公司却从硬件销售中获利”,他补充说:“但是,我们开始看到一种转移了其他一些公司,例如Google的Pixel设备和Facebook的网络摄像头。”

但是,这增加了竞争性公司之间的利益。ESET网络安全专家杰克·摩尔(Jake Moore)指出:“当苹果公司更新政策甚至彻底改变业务领域时,其他有影响力的公司通常不会花很长时间就可以效仿并做出类似的调整。

“苹果在其历史上没有明显的隐私丑闻,它有助于建立客户的信任,因此只会助长这一已经积极的联盟。”

与其他主要竞争对手相比,道德黑客John Opdenakker说,苹果公司似乎是最重视人们隐私的公司。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明智的策略,因为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心他们的在线隐私。”

苹果肯定会并且经常在私密性方面发挥作用。谁知道,此举可能会诱使某些Android用户在Google Play商店中的应用出现许多重大问题后购买iPhone。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