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在日本面临针对应用商店政策的反托拉斯调查

更新时间:2021-03-05 14:01:44

导读 由于其在App Store的主导地位,苹果这次在日本面临另一项反托拉斯调查。进行审查的原因是,各种游戏开发人员不仅抱怨公司30%的销售佣金,

由于其在App Store的主导地位,苹果这次在日本面临另一项反托拉斯调查。进行审查的原因是,各种游戏开发人员不仅抱怨公司30%的销售佣金,而且抱怨批准应用程序时沟通指南的执行无法预测,沟通和支持欠佳。

苹果在日本面临针对应用商店政策的反托拉斯调查

彭博社就此问题与十几个人进行了交谈。这些投诉也引起了日本反托拉斯监管机构的注意,该监管机构已开始对苹果的App Store行为进行调查。

苹果在日本有720,000名注册开发人员。根据一项研究,App Store在2019年产生了370亿美元的账单和销售额。其中110亿美元用于数字销售,240亿美元用于实体销售,而20亿美元用于应用内广告。日本的一些开发商包括Square Enix和Bandai Namco等大型公司。Square Enix从其手机游戏中获得40%的收入,而Bandai Namco的Face / Grand Order游戏获得了巨大成功。对Apple的App Store有共同担忧的开发人员不包括这些公司的产品。

App Store的问题导致创建了名为iOS Reject Rescue的第三方服务,该服务旨在帮助开发人员完成苹果极富挑战性的审批流程。

根据PrimeTheory创始人Makoto Shoji的说法,该公司为iOS和Android开发应用程序:

“苹果的应用程序审查通常是模棱两可,主观且不合理的。“苹果公司对开发人员的反应常常是冷嘲热讽,但即便如此,您在许多场合也必须有礼貌,就像一个仆人问主人下一步要做什么。”

与彭博社交谈的大多数日本开发商表示,他们不介意苹果收取30%的收入,但他们希望公司在为拒绝问题及其批准流程提供支持时能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任天堂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日本游戏公司之一,它还收取30%的收入作为实体销售,数字销售和应用内购买的佣金。另一家日本游戏公司索尼对每笔交易收取相同的佣金。

游戏开发商与苹果公司共同面临的问题之一是,他们的服务器在11月离线一天,而没有通知开发商。该公司在提供状态更新或与注册开发人员保持适当的沟通渠道方面进展缓慢。另一个问题是批准过程花费的时间太长,而公司没有任何明确的状态更新。这可能会导致开发人员损失收入,因为游戏内事件难以及时执行。

苹果对彭博社作出回应,称其在日本拥有1,400名顾问和客户服务员工,他们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为开发人员提供支持。这些团队跨越两个时区工作,以在工作时间内提供支持。它还以日语将其App Store审查指南和开发者会议视频本地化,并继续付出更多努力。

开发人员也对Apple对其App Store审查指南的不一致感到不满意。一些开发人员在批准的泳装游戏中加入了角色,只是后来因为苹果认为他们穿着内衣并进行过性化处理而被拒绝。Apple不允许在App Store中使用色情或色情内容,但尚不清楚该规则如何适用于此特定案例。

从外观上看,日本游戏开发商提出的问题似乎与不良的支持,沟通和服务密切相关。Apple应该努力提高其服务和支持质量,以确保能够听到并解决这些开发人员的抱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