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华为汪涛:要继承5G发展成功经验 主动布局5.5G产业

更新时间:2022-06-08 23:54:12

导读   【手机】6月6日,在中国移动5G-Advanced双链融合产业创新成果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汪涛表示:“面对5G深化数智社会发展的新机遇,...

  【手机】6月6日,在中国移动5G-Advanced双链融合产业创新成果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汪涛表示:“面对5G深化数智社会发展的新机遇,我们要继承5G发展成功经验,加速5G技术创新实现商用领先,加速信息技术群融合带动信息产业领先,加速5G行业应用探索引领数字经济领先,共同推动数字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汪涛指出,面向2030年,寻找至少GHz的中频超大带宽,并围绕超大带宽构建端到端产业生态,为5G商用部署奠定坚实的基础,才能实现移动通信产业持续引领;面向5G技术的持续演进,通信产业需要继续围绕多天线、大带宽等方向持续创新,支撑5G网络能力再升级,实现“泛在万兆”和“千亿联接”的产业愿景。

  同时,汪涛提出需要通过“三个加速”实现“三个领先”:加速5G技术创新、加速信息技术群融合、加速5G行业应用探索,通过泛在万兆的5G网络,支撑计算、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深度融合。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