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iOS 16更新汇总:更好用 也让我们看到世界更多美好

更新时间:2022-06-08 23:53:56

导读   iOS 16更新了什么?  对于关心信号好不好或者打游戏卡不卡,拍照有什么变化的朋友来说,你现在可以关闭这篇文章了,因为iOS 16...

  iOS 16更新了什么?

  对于关心信号好不好或者打游戏卡不卡,拍照有什么变化的朋友来说,你现在可以关闭这篇文章了,因为iOS 16的更新几乎和这些都没有太大关系。但如果你想要知道全新的iOS 16能给你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那么恭喜你,阅读完本篇文章后你可以对苹果的新系统iOS 16有一个更加具象化的认识,从而理解为何我仍愿意宣布iOS 16将会是目前地球上最好用手机系统。

  话不多说,让我们看一看,全新的iOS 16带给我们的那些新奇又熟悉的体验。

  iOS16新锁屏:手机门面如何能随你而美

  iOS16新锁屏为何能冲上热搜?它一定是有原因的。如今我们已经不再沉迷于对于手机主题的更换,删繁就简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审美符号,如何能更简单有效地让自己的系统及不落俗又不那么“繁花似锦”,iOS16全新的锁屏自定义功能给你答案。

  选择一张照片作为锁屏界面,系统会自动根据照片内容识别景深和层次,突出主体,并和默认的时间日期等元素产生联动交互,你会发现人物元素会调至最优先层,遮盖一部分时间,从而浑然天成的让你的图片与iOS 16完美适配。

  当然这些系统级别的元素,包括时间、日期、小组件(是的,锁屏可以加小组件了)都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进行调整,包括字体、颜色进行编辑。同时整体的图片颜色也可以进行风格化的选择,即使平平无奇的照片也能宛若时尚大片,你也可以从提供的系统模板中找寻一些灵感,让你的手机门面,不仅高级还能美得脱俗。

  你还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模式进行锁屏主题的更换,或许如果你愿意,锁屏内容联动相册,滚动更换图片,每个小时都可以不同。

  屏幕通知:换一个位置 给你更多空间

  有多少人因为屏幕通知而焦虑过?所有的APP仿佛都希望你能够在第一时间获悉它们对你的倾诉,但对于我们来说,它们大多数是遮挡锁屏的恼人小东西。全新的iOS 16将屏幕通知挪到了手机下方,以翻页模式,最多显示两条,你可以用手指进行滚动显示,目前尚不知如何同APP信息是否做折叠处理,但这样做的确为屏幕留下了更多空间,毕竟锁屏都做的这么努力了,不能被这些烦人的小东西遮挡。

  除了通知以外,包括音乐、体育这一类拥有实时活动模块的应用,挪到了手机下半部。终于可以欣赏你精心选择的锁屏了。

  信息:终于有了撤回和修改 分享更多内容

  信息的撤回和修改,也是本次iOS 16的一大更新,关于这项功能国内用户应该已经很熟悉了,毕竟微信很早就有这项功能,但或许对于国外用户来说,这一功能能避免不少尴尬,以及暴露自己“九漏鱼”的身份(国外义务教育也是9年么?)。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在信息中直接打开Face Time,或者分享更多视频内容(share play)。

  在文字输入上,听写功能也更加智能,不仅能够打字和语音输入随意切换,同时对于标点的识别也更加准确,如今你甚至可以加入emoji让自己的输入的文字更加俏皮不失尴尬,当然听写并不仅局限于信息,在其他应用中也可以使用。这对于不善于使用键盘或者需要实时记录的用户来说可谓一大福音,不过具体效果如何我们还要等待系统更新来做评判。

  实况文本(Live Text):很强 强在细微可见之处

  实况文本功能其实并不是新的功能,但是在iOS 16里,它拥有了更多非常实用的使用场景。从前我们都是从拍照、截屏中去提取文本信息,使其转换为文字方便我们复制粘贴到其他的应用中,无论是识别文本还是翻译这都是一个非常快捷有效的功能。那么从视频里识别,你有想过么?

  全新的实况文本如今也可以对视频进行文本识别了,在视频中出现的路牌、文字等文本信息也可以进行识别和提取,这对于很多上网课的同学来说应该是很有效的功能。除此之外。对于图片中元素提取也更加丰富,你甚至可以将单一元素从图片中提取出来复制到其他文本处理中(Visual Lookup),一键抠图为我所用,不得不感叹,从系统层面进行支持的实况文本,的确非常强大,因为这对于AI的要求很高,等更新后我们可以亲自体会一下。

  家庭共享:为家庭 为每个人

  在本次的iOS 16里,家庭共享服务得到了升级,购买内容可最多5人共享,可对家人快速配置新设备。同时儿童共享账户的增加,也让家长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和管理未成年人使用电子设备的习惯。家人共享功能可对Apple Music、订阅等内容进行共享,包括对付费功能、使用时长等敏感事件也可以做到实时了解和限制。

  相关设备会直接通过信息功能发送至家长设备,你能看到谁在使用什么,并直接在信息中进行许可或者拒绝操作。

  另外,在使用iPhone拍照时加入了标签选择,这样我们在拍照时候可以通过点击标签直接将某一类照片编辑成组,并在iCloud中同步,一些不必要共享的照片则不会进入该分组,这为我们后续整理照片以及多设备共享照片提供了更方便安全的前提。最多与其他5人共享,成员都可以对图片可根据日期、主题等共享添加,进行添加、编辑、删除等操作。附近共享功能也能够让我们在进行集体活动或者派对时,临时与一些人进行图库共享功能。

  另外,苹果也考虑到了对于一些特殊情况下的家庭隐私保护,通过与相关组织合作,对于可能受到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可以对施暴人的访问权限进行安全检查,停止共享位置快速撤销,包括数据、位置等相关内容,为弱势群体提供必要的保护,让每个家庭中的人都优先确保自己是个人。

  Carplay和HomeKit:场景更完善 整合更高效

在此处添加图片标题

  Carplay虽然是独立的一个系统,但仍输入iOS 16的更新内容,这一次Carplay的升级的确令人眼前一亮。苹果联合日产、奔驰、保时捷、奥迪、福特等数十家车企对全新Carplay进行了优化,将支持美国98%的新车。从汽车硬件层面做到了与Carplay高度整合,覆盖整个中控,包括我们可以使用Carplay中控直接操控车子的收音机或者空调等功能,让Carplay真正可以帮助你掌控汽车。

  同时在汽车的仪表盘中心也加入了诸多个性化的选择,诸如车速、RPM、油位以及温度等信息均可在仪表盘进行展现,甚至可以加入小组件、分屏等等。你还可以选择不同色彩和风格的仪表盘进行自由搭配。

  HomeKit方面,Matter协议的引入也让更多家电厂商拥有了产品智能化的可能,包括Google、亚马逊、贝尔金、飞利浦、Yale,尤其是对于一些小家电的支持,如今的HomeKit可以让用户更好地操作家中一些原本无法联动的电器,UI方面也进行了整体的优化,可集中查看和管理智能设备。

  One more thing...

  以下这些功能有些可能会在国内上线,有些可能就只是看看。

  iOS 16中地图新添的多途经点路径规划功能,能够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点到点的路径规划过程中,进行途径点规划,支持最多15个点,可通过Siri直接添加。

  地图应用还新增了11个国家和地区的全新数据,在拉斯维加斯等7个城市加入高度细节场景,部分地区还加入MapKit引入街景画面。

  钱包加入了美国部分地区的ID(身份证)数字化,同时也会注意保护用户的隐私,仅显示部分数据。

  Apple pay支持轻触支付(Tap To Pay),分期免息付款(最多4期),钱包显示付款进度/订单物流。

  健身环也加入了iOS 16,即使你没有使用Apple Watch现在也可以查看自己的运动数据,或许会支持其他运动手环也不一定。

  空间音频如今不仅通过耳机设备来识别场景,同时也会和手机的原深感摄像头进行联动,让空间感更加优秀。

  可创建快速备忘录,这部分是真的没有介绍具体,还是等正式更新以后再体验吧。

  以及更多emoji

  总的来说苹果这次对iOS 16更新,并不能称之为“脱胎换骨”,这一点上或许会让很多人感到有些遗憾,如今我们很难离开手机设备,它不再像过去一样是有距离的科技产品,它更像是我们的“副肢”,和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息息相关。或许,科技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才是科技能够造福于普罗大众的真正意义,无论是借鉴还是创新,手机系统的目的都是为了让你更好地使用。从这个角度来看,苹果似乎变得更加务实,也更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但换一个角度来看,在很多地方微小的功能添加和修改实际上对于我们日常使用时所获得的的便捷,也是苹果一直以来的追求,我们不能寄望于一家企业来改变世界,但这样的企业能够让世界产生更多美好。所以我们说,iOS 16它依旧是目前最好用也最值得期待的手机系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