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猛攻!折叠屏手机出货逆势大增 华为持续加大投入研发

更新时间:2022-06-08 23:53:24

导读   【手机】近年来,折叠屏手机市场不断扩大,布局该领域的厂商也越来越多。如今市场上的折叠屏手机种类也不少,用户的选择不断扩大,...

  【手机】近年来,折叠屏手机市场不断扩大,布局该领域的厂商也越来越多。如今市场上的折叠屏手机种类也不少,用户的选择不断扩大,在过去的2021年里,全球折叠屏手机销量达到710万部,同比增速超过270%。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国内手机市场需求持续疲软,但折叠屏手机却表现“与众不同”。

  研究机构DSCC的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222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571%,出货量同比大增近6倍。其中,三星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4%,在市场中稳稳占据主导地位;紧随其后的是华为,市场占有率为20%。

  与此同时,业内认为折叠屏手机市场还将大幅扩张,迎来快速增长期。DSCC表示,预计2022全年折叠屏手机产品全球出货量将增加107%,达到1600万台。中信建投称,2021年至2022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将从560万部增至1720万部。此外,预计到2025年,全球折叠屏手机销量有望突破2700万台,未来几年市场规模将快速增长。

  在此背景下,手机厂商纷纷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其中,华为近日在折叠旗舰创新技术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未来会持续加大对折叠旗舰研发投入,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极致的使用体验。目前,华为已推出多代折叠屏手机,产品受到了广泛消费者的喜爱。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