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Chrome正在为Android和iOS带来更强大的密码保护

更新时间:2021-12-02 05:25:31

导读 即使出现了2FA和指纹扫描仪、密码生成器等双因素认证或生物识别技术,用户仍然坚持使用更简单但不太简单的密码,并且已经养成了习惯。像任

即使出现了2FA和指纹扫描仪、密码生成器等双因素认证或生物识别技术,用户仍然坚持使用更简单但不太简单的密码,并且已经养成了习惯。像任何习惯一样,不管是好是坏,打破一个习惯比改变或修改另一个习惯更难。因此,谷歌并没有强制用户彻底改变密码使用方式,而是在安卓和iOS上为Chrome带来了新的密码管理和安全增强功能,这些功能已经被浏览器的桌面用户享受了一段时间。

人们不再允许密码管理器(包括Chrome内置的密码管理器)创建随机的强密码,而是习惯于对不同的账户重复使用相同的友好密码。当然,当密码被盗时,其他密码相同的账户也会被破坏,尤其是当这些其他账户使用相同的用户名或电子邮件时。

Chrome已经有一个功能,如果用户安全保存并同步到谷歌账户的密码在一些黑客攻击中暴露,它会警告用户并敦促他们尽快更改。从86版本的Chrome和安全检查的其他部分开始,该功能将进入移动设备。这些将告知用户他们是否正在使用安全浏览,或者他们的Chrome应用程序是否需要更新以获得最新的安全修复。

对于iOS用户来说,未来Chrome的更新会带来一个自动填写密码的触摸,最近谷歌又增加了一个功能更强大的安卓版本。iPhone用户将不得不验证与人脸识别或触摸ID相关的动作,而不是简单地确认自动填充,这增加了另一层保护。

Chrome浏览器86的移动也将带来增强的安全浏览和更强形式的安全浏览。这实际上是在用户登录页面之前就警告他们不安全的网站。用户可能会发现这些额外的警告是破坏性的,但这些天,当涉及到在线隐私和安全时,你永远不会太小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