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传微软ProjectLatte将Android应用程序引入Windows

更新时间:2021-12-02 01:24:10

导读 不管你喜不喜欢,微软Windows仍然占据着大部分计算市场,但不占据所有市场可能还是让Redmond担心。赢得Mac用户可能是失败的原因,但其他平

不管你喜不喜欢,微软Windows仍然占据着大部分计算市场,但不占据所有市场可能还是让Redmond担心。赢得Mac用户可能是失败的原因,但其他平台的用户是公平的游戏。微软已经开始吸引Linux用户,尤其是开发者。如果传闻中的“拿铁计划”正在酝酿,它可能很快会让安卓用户拿起手机的理由变少。

就在几天前,关于安卓应用在Windows 10上本地运行的传言突然出现,Windows Central现在有了更多的相关信息。其消息来源称,这是微软内部一项代号为“拿铁计划”的官方努力。正如该网站此前报道的那样,假设微软不会像阿斯托利亚项目那样砍掉它,它甚至可能在明年首次亮相。

Astoria项目是该公司试图通过移植工具将安卓应用引入Windows的尝试,但最终失败了。这一次,实现可能基于其目前在WSL2上的工作,WSL2将很快获得运行Linux GUI应用程序的能力。毕竟,安卓使用Linux内核,尽管它的大部分软件架构很少与传统的Linux发行版共享。

然而,在Windows上运行安卓应用程序并通过微软商店分发它们所需的技术工作可能是容易的部分。这些应用程序将无法访问谷歌游戏商店和服务,可能需要修改才能在没有它们的情况下工作。或者,微软可以基于开源“gapps”的一个替代方案提供一些兼容层。

在Windows上运行安卓应用对微软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到目前为止,它对三星的Galaxy手机给予了优惠待遇。但这种能力需要与手机厂商合作,而Project Latte可以让其传播更广的网络,吸引安卓用户和应用开发者。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