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iPad和Chromebook引领PC市场增长

更新时间:2021-12-01 18:45:21

导读 几年前,几乎每一个市场分析师和科技新闻网站都在重复平板电脑消亡的口头禅,平板电脑在充斥着大型手机的消费市场上已经没有了一席之地。如

几年前,几乎每一个市场分析师和科技新闻网站都在重复平板电脑消亡的口头禅,平板电脑在充斥着大型手机的消费市场上已经没有了一席之地。如今,平板电脑显然已经成为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之一,帮助市场在多年疲软后保持增长。当然,疫情部分是因为这个,但更有趣的是,苹果的平板电脑也在那里发挥了重要作用。

虽然可能会和联想竞争,但在调查销量和市场增长时,苹果的Mac总是和其他PC混为一谈。然而,过去几个季度有趣的趋势是,平板电脑逐渐成为这一群体的一部分,包括苹果的iPad和三星的安卓平板电脑。这几乎证明了苹果将其iPad,尤其是iPad Pro,描绘成下一代电脑,而不仅仅是过去的消费设备。

与去年同期相比,2020年第四季度平板电脑市场增长了54%,与2019年和2020年相比增长了28%。毫无疑问,苹果以近40%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派。三星遥遥领先,达到近20%,其次是亚马逊,其销售额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了假期增长。

然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与2020年和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相比,Chromebook的出货量增长了287%。尽管联想仍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惠普在2020年被评为最大的Chromebook制造商。

科纳仕公司将Chromebook的激增和平板电脑的复苏解释为去年生活方式、工作和教育的变化带来了市场趋势的变化。对平板电脑和更经济的教育电脑(如Chromebook)提供的更易访问的计算设备的需求日益增长。市场分析师预计这一趋势不会很快改变。事实上,可能会推出更多可拆卸的平板电脑,包括微软的Windows 10X Chrome OS竞争对手。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