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7月初三星正式发布了870 QVO系列SSD

更新时间:2021-11-30 06:43:37

导读 来源:快科技7月初三星正式发布了870 QVO系列SSD,这是三星最新一代的QLC硬盘,最大容量8TB。今天在国内正式上市,1TB达到799。4TB版本售价

来源:快科技

7月初三星正式发布了870 QVO系列SSD,这是三星最新一代的QLC硬盘,最大容量8TB。今天在国内正式上市,1TB达到799。4TB版本售价4099元,8TB版本要到8月份才会上市。

之前的860 QVO是三星第一代QLC硬盘,今天的870 QVO是第二代QLC硬盘,采用三星92层堆栈QLC闪存。其核心容量高达1024Gbit,容量有1TB、2TB、4TB和8TB。与上一代相比,最大容量增加了一倍,每个容量配备1GB、2GB、4GB和8GB LPDDR4缓存。

作为消费级SATA硬盘的容量之王,870 QVO搭配8TB有什么特别之处?三星今天正式发布图片了解,介绍三星首款8TB消费级SATA SSD的特性。

速度方面,由于SATA接口的限制,870 QVO的读写分别为560MB/s和530MB/s,基本上是SATA 6Gbps接口的极限。

寿命是8TB硬盘最大的优势。对于固态硬盘,容量=寿命。8TB版870 QVO TBW的写入寿命高达2880TBW,普通硬盘200TBW也够用三五年。现在的寿命是普通原版的10-15倍,QLC闪存不怕写死。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