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听诊器效应是由于耳塞线或者单元处受外界碰撞或者空气摩擦

更新时间:2021-11-30 04:04:28

导读 来源:快科技最近朋友升级了一款不错的入耳式耳塞。本以为可以乐在其中,没想到最后还是被听诊器效应打败了。那么耳机的听诊器效应是什么,

来源:快科技

最近朋友升级了一款不错的入耳式耳塞。本以为可以乐在其中,没想到最后还是被听诊器效应打败了。那么耳机的听诊器效应是什么,如何杜绝?今天,边肖将和大家好好谈谈这个话题。

什么是听诊器效应?

如果你戴过听诊器,你会感觉到一些东西。无论是听诊器头还是管道接触到物体,都会有非常不愉快的沙沙声,响亮而不舒服,这就是听诊器效应。

这种现象在耳机中其实挺常见的,让很多玩家很苦恼。对于入耳式耳机来说,听诊器效果更突出,因为它与耳道结合更紧密,导线更硬。

百度百科给出的科学解释:

听诊器效应是由于耳塞线或者单元处受外界碰撞或者空气摩擦,可以产生的振动,是通过耳塞线直接传入耳道的噪音,这是以医生戴听诊器时听到的声音命名的。

它是怎么产生的?

这时,很多使用原装耳机的朋友可能会跳出来。听诊器效果真的这么大吗?其实这很能说明问题。一般手机的原装耳机都是耳塞,电线一般都很软,所以听诊器效果很弱,但是音质真的很讨巧。

线越好,越硬,越容易出现听诊器效应。

对于那些比较高端的入耳式耳机来说,因为密封隔音,音质好,不会漏音,而且通常好的线材比较硬,可以更好的保护里面的铜线芯,导致它们的听诊器效果更加突出。

你说到点子上了吗?耳内硬线是导致听诊器效应的重要因素。

那么如何避免呢?

既然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和行动的原则,自然很容易找到解决的办法。因为听诊器效应是线锅造成的,那我们就要尽量固定好线。比如用耳钩或线夹,或者人为缩短耳机线的长度(打结)使之更紧。

其实这些方法都是改善导线摆动的物理手段,从而降低听诊器效应。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退线来固定电线。当然,你的耳机线应该足够长。把线布线在背后,也有助于缓解听诊效果,不容易拉线。

此外,记忆海绵耳罩,也被称为“C套”,不仅可以提供舒适的佩戴和更好的听觉,还有助于提高听诊器效果。但是长时间佩戴这种耳罩总有一种耳朵满的感觉,透气性不好,长时间佩戴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

有没有更有效的解决办法?尤其是对于经常跑步的人来说,一根长长的电线真的是一种不和谐的存在。其实对于这样的需求,我们完全建议你选择一副支持蓝牙的真无线耳机。没有线材的舒适,自然一切都会更顺畅,现在的蓝牙耳机真的很便宜,你值得拥有。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