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Nvidia的RTX 2080 Super出现在针对游戏笔记本电脑的Max-Q Variant中

更新时间:2021-11-29 00:03:42

导读 虽然可以在笔记本电脑中使用完整的桌面GPU,但很快就会遇到散热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和电池寿命,英伟达开发了所谓的“Max-Q”GPU,本质

虽然可以在笔记本电脑中使用完整的桌面GPU,但很快就会遇到散热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和电池寿命,英伟达开发了所谓的“Max-Q”GPU,本质上是一个标准的桌面GPU,但大幅降低了时钟频率和电压,使其适合在笔记本电脑中使用。截至目前,RTX 2080 Max-Q是Max-Q显卡的高端产品,但似乎RTX 2080SuperMax-Q可能很快就会出现。

这些信息来自推特上的硬件泄密者阿皮亚萨克,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个笔记本链接,指向极客板凳提交的链接。笔记本上有问题的图形处理器。

可悲的是,提交本身并不能为我们提供太多的信息,但凭借Max-Q的工作原理,我们可以走得很远。

但是,我们知道的细节是,RTX 2080 Super Max-Q配备了48个完整的计算单元,比如桌面版RTX 2080 Super,这意味着它拥有完整数量的3072个CUDA内核。在这款特定的笔记本电脑中,Max-Q型号的最大频率为23 GHz,但这可能会改变。GPU周围有8 GB的GDDR6内存,可以通过256位内存接口进行通信。虽然我们不知道内存时钟,但至少在以下情况下,它的时钟运行频率可能会低于桌面显卡。RTX 2080 Max-Q的规格随时待命。我们还想看到完整的48个RT内核。

性能方面,相比台式机卡,你会看到很大的影响,但相比非超级RTX 2080 Max-Q(无论是80w还是90w机型),升级幅度都很小。但是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笔记本电脑的散热能力,从而保持GPU以高提升时钟运行。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