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这种9TB磁带仍然可以胜过SSD或硬盘驱动器

更新时间:2021-11-28 14:43:25

导读 那些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的人可能对存储磁带有着美好的回忆,但对于任何想存储数据的人来说,磁条已经被闪亮的杯垫、硅片和云存储所取代。但

那些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的人可能对存储磁带有着美好的回忆,但对于任何想存储数据的人来说,磁条已经被闪亮的杯垫、硅片和云存储所取代。

但是这项技术还没有消亡——你可以买到便宜的LTO-7磁带,在将它们重新格式化为M8格式后,你可以获得9TB的原生存储(压缩后为25TB),比如量子LTO-7磁带,价格低至577美元。

有了9TB的未压缩容量,这意味着每TB的成本为42美元,比市场上最便宜的SSD低12倍左右,是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硬盘12TB希捷Exos X14价格的1/4。按每TB计算。

容量

换句话说,如果您需要大量容量,那么最好的旧磁带是不够的,尽管您需要考虑驱动器的成本。磁带提供的另一个功能是,默认情况下,当前没有其他存储介质提供此功能。透明压缩,最高5:1;虽然这种方法最适合文本文件而不是多媒体文件,因为它们已经被大大压缩了。

至于传输速度,它们可以达到300兆位/秒(惊人的每小时08TB),比PNY Pro Elite(最高375兆位/秒)快得多,也慢得多。

即使磁带具有复古感,它仍然是首选和使用最广泛的归档介质,部分原因是几乎所有售出的磁带都有30年的归档寿命和终身保修。

只要你记住,上面的价格不考虑LTO驱动器,它可以花费大约2600美元的裸内部驱动器(如令人敬畏的量子LTO-7驱动器),因此,如果你计划超过100TB的任何容量,这将是有意义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