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MD推出Radeon Pro W5700专业GPU

更新时间:2021-11-28 04:03:14

导读 那些正在等待AMD下一个大型GPU发布的人会很高兴听到该公司宣布将在今年推出新的显卡。不过,这不会是一款原名“英伟达黑仔”的高端消费级台

那些正在等待AMD下一个大型GPU发布的人会很高兴听到该公司宣布将在今年推出新的显卡。不过,这不会是一款原名“英伟达黑仔”的高端消费级台式机卡,而是一款面向专业市场的GPU。

AMD将发布全新的镭龙Pro W5700显卡,主要面向设计领域的专业人士,在2D/3D CAD等应用中提供高端性能,在小范围内提供数字媒体、软件开发和科研性能。AMD表示,镭龙Pro W5700将填补高端用户市场的空白。

AMD镭龙Pro W5700是全球首款针对当今设计工作流程进行优化的7nm PCIe Gen 4专业工作站显卡。它基于AMD RDNA架构,这反映在其当前的消费类台式机产品中。

AMD镭龙技术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Scott Herkelman表示:“如今的专业人士需要高性能的专业图形硬件,以便更好地与他们的产品概念进行交互,并在设计过程中更快地做出更明智的决策。”“我们设计了AMD镭龙Pro W5700,以显著提高顶级设计和制造应用的性能。建筑师、设计师和工程师现在有能力推动高要求的实时和虚拟现实体验,从而实现更好、更快的设计创作过程。”

根据规范,镭龙Pro W5700共有36个计算单元,可提供高达89 TFLOPS的图形处理能力。Pro W5700将包括8 GB的GDDR6内存,总内存带宽为448GB/s,Radpro W5700总共有6个显示输出,支持8K显示,还有USB Type-C端口,可以提供15W的功率。

AMD镭龙Pro W5700是公司效率最高的专业GPU。在SPECviewperf 13、Enscape和Unity Automotive Benchmark中测试时,其每瓦性能比以前的AMD GCN架构卡高41%。此外,与英伟达Quadro RTX 4000相比,镭龙Pro W5700有望在智能功耗的基础上提升18%的系统效率。

说到核心电源,镭龙Pro W5700的核心基频为1680 MHz-1880 MHz,最大核心升压频率为1930 MHz。通过6-8针电源连接器为镭龙专业W5700供电。镭龙Pro W5700的功耗额定为200瓦,因此其功耗低于镭龙RX 5700 XT台式机。

AMD计划在2020年全年发布镭龙Pro W5700的季度软件更新。该卡将支持AMD远程工作站等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将来可以继续在办公室、家里或路上开始的项目上工作。镭龙Pro还支持AMD镭龙ReLive for VR,让专业人士可以使用HTC Vive Focus Plus等VR耳机无线可视化项目。发布时,AMD镭龙Pro W5700的价格为799美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