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新闻:OpenAI实验证明即使是机器人也可以在捉迷藏中作弊

更新时间:2021-10-23 02:04:46

导读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学教育相关的文章分享一下。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在一个高度竞争的世界里,人工智能能否进化并变得更加复杂,类似于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通过竞争和自然选择进化的?这是一个问题,OpenAI的研究人员一直试图通过实验来回答这个问题,包括最近让AI代理在近5亿次捉迷藏中相互竞争的问题。他们发现人工智能代理或机器人在玩的时候可以想出几种不同的策略,并开发新的策略来对抗其他团队提出的技术。

起初,捉迷藏和搜索者只是在环境中奔跑。但在2500万场比赛后,这些陌生人学会了如何用盒子堵住出口,并在房间里设置障碍。他们还学会了如何相互配合,互相转移箱子,快速停止出口。然后,搜索者通过将舷梯移动到墙壁上并使用它们来克服障碍。在7500万次游戏后,他们学会了如何在这些堡垒中找到躲藏的人。然而,在大约8500万次游戏后,隐藏的人学会了在封锁出口之前将他们带进堡垒内部的坡道,因此探索者没有工具可以使用。

正如欧派的鲍恩贝克所说:

“一旦一个团队学会了新的策略,就会给另一个团队带来压力。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类比,就是人类在地球上是如何进化的,你们之间的生物之间会有不断的竞争。”

特工的发展甚至不止于此。他们终于学会了如何在他们的环境中使用毛刺,例如,通过以一定角度推动它们穿过墙壁来消除斜坡。鲍尔说,这表明人工智能可以找到我们可能没有想到的复杂问题的解决方案。“也许他们甚至可以解决人类仍然不知道如何解决的问题,”他解释说。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