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新闻:天文学家用我们所见过的最极端轨道探测到一个猛犸象行星

更新时间:2021-10-22 03:49:59

导读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学教育相关的文章分享一下。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具有绝对轨道的系外行星。系外行星HR 5183 b更像是一颗彗星——一条长椭圆轨道,椭圆的一端有一颗恒星,而不是围绕其恒星的一条好的、或多或少的圆形路径。

这是第一次有任何系外行星有如此奇怪的轨道。如果HR 5183 b在我们的太阳系,它会摆动得比木星轨道更近,然后比海王星轨道更远。

尽管许多其他系外行星被发现具有椭圆轨道,但它们远未达到它们的极限。

加州理工学院的天文学家萨拉布朗特说:“这颗行星不同于我们太阳系中的行星,但更重要的是,它不同于我们迄今为止发现的任何其他系外行星。

“其他远离恒星的行星往往具有非常低的偏心率,这意味着它们的轨道更加圆。这颗行星有如此高的偏心率,这一事实表明它不同于它形成或进化的方式。其他星球。”

HR 5183 b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气巨人,在距离我们约103光年的轨道上有一颗类似太阳的主序列星,名为HR 5183。

因为这颗系外行星的轨道非常奇怪——围绕这颗恒星运行大约需要74年,直到它超过30个天文单位——这个团队非常幸运地探测到了它。他们设法用最近的方式通过管道捕获了它。这还不到5个天文单位。

这需要很大的耐心。作为使用径向速度方法寻找系外行星的一部分,这颗恒星已经被监测了很长时间。这是一种非常可靠的寻找系外行星的方法,它是基于恒星在轨道运动的引力下被拉出的非常微小的运动。

低地球轨道上的一颗行星绕一颗恒星转几天并不需要太多时间。但是如果你想在几年、几十年甚至几个世纪内找到一颗有轨道的远程系外行星,你必须投入大量的时间。这就是为什么恒星被监测。

然后,十年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这颗恒星开始快速加速——被三颗木星质量的系外行星拉着。2018年,径向速度测量值被反转并变平。

加州理工学院的天文学家安德鲁霍华德(Andrew howard)说:“这颗行星大部分时间都在这个高度偏心的轨道上徘徊在恒星行星系统之外,然后开始加速,绕着恒星弹弓飞行。”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