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新闻:科学家称太阳系外层巨大的彗星可能对文明构成危险

更新时间:2021-10-22 01:50:07

导读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学教育相关的文章分享一下。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以白金汉大学科学家比尔纳皮尔(Bill Napier)为首的一组天文学家表示,过去20年在太阳系外发现了数百颗巨型彗星,这意味着这些古老的天体对我们的文明构成了真正的危害。

大型彗星(也称为半人马)跨度为30至50英里(50至100公里)甚至更长。它们以不稳定的轨道运行,穿过太阳系的天然气巨行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行星引力场有时会使这些古老的彗星偏向我们的星球。

对半个人进入太阳系内部的速度的计算表明,每隔4万到10万年,一个人就会倾向于一条穿过地球轨道的路径。

虽然它们会在近地空间分解成尘埃和更大的碎片,但彗星碎片会淹没太阳系内部,不可避免地影响地球的球体。

英国白金汉大学和阿尔玛天文台的纳皮尔教授和他的同事说:“这样巨大的彗星的解体将导致间歇性但长期的轰炸,这将持续长达10万年。”

“地球上的大灭绝/地质边界事件显示了这种模式,高层大气中的尘埃和流星体也是如此。”

公元前10800年和公元前2300年左右,环境剧变的具体事件也与这种对彗星种群的新认识相一致。

科学家说:“在过去的一万年里,地球一直在经历由2P/恩克彗星解体引起的尘埃、流星体和彗星碎片的间歇性到来。”

纳皮尔教授和他的合著者也从不同的科学领域找到了支持他们模型的证据。

例如,阿波罗计划返回的月球岩石中发现的亚毫米陨石坑几乎都不到3万年,这表明从那时起,太阳系内部的尘埃数量大大增加。

Napier教授说:“我们的工作表明,我们还需要超越邻居,超越木星轨道才能找到半人马座。”纳皮尔教授是发表在《天文学与地球物理学》杂志上的论文的主要作者。

“如果我们是对的,那么这些遥远的彗星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危害,是时候更好地了解它们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