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新闻:科学家发现细胞对禁食的反应

更新时间:2021-10-21 20:11:26

导读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学教育相关的文章分享一下。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随着现代生活方式和高热量饮食推高了英国的肥胖水平,华威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细胞如何对禁食做出反应并激活自噬,这意味着可以倡导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帮助人们保持健康的体重。

英国是西欧肥胖率最高的国家。在过去的30年里,肥胖率增加了两倍多。据估计,到2050年,英国将有一半以上的人口肥胖。肥胖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加的重要危险因素。肥胖的快速增长归因于现代生活方式,包括高热量饮食。

间歇性禁食、隔日禁食等形式的规律热量限制有利于保持健康体重,近年来越来越受欢迎。作为对禁食的反应,细胞使用自噬(细胞自我循环的过程)。

由华威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伊奥尼斯内齐斯教授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了细胞在禁食期间是如何激活自噬基因的。5月26日,名为《自噬表达的调控论文基因》的细胞报告在《Atg8a相互作用伙伴红杉、YL-1和Sir2的果蝇》杂志上发表,安妮-克莱尔雅科明博士、斯塔夫鲁拉皮特里迪博士、玛丽莎迪莫纳科博士和伊奥尼斯内齐斯教授发现了转录所需的自噬基因。

这些蛋白质被称为红杉、YL-1和Sir2,它们与细胞质自噬相关蛋白Atg8a相互作用。这些相互作用在细胞核中招募Atg8a来控制自噬基因的转录。这是首次发现细胞质蛋白Atg8a核功能的研究。

沃里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教授Ioannis Nezis评论道:

“了解禁食期间自噬基因激活的分子机制,将有助于我们利用干预手段激活自噬途径,维持正常体重,促进健康。”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