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新闻:随着全球加大气候行动的力度能源密集型经济如何生存和发展

更新时间:2021-10-21 20:01:50

导读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学教育相关的文章分享一下。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如今,俄罗斯的经济严重依赖其丰富的化石燃料资源。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化石燃料出口国之一,其许多重要的出口产业(包括金属、化工和化肥)都依赖于化石资源。该国也在高速消耗化石燃料。它是世界上第四大二氧化碳排放国。随着世界从化石燃料的生产和消费转向符合《巴黎协定》短期和长期目标的低碳发展,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如何重塑能源密集型经济,以避免金融危机并从这一清洁能源转型中获利?

在《气候政策》杂志的一项新研究中,麻省理工学院全球变化科学与政策联合项目的研究人员和俄罗斯国立研究大学高级经济学院的研究人员评估了俄罗斯化石主要进口国的努力对俄罗斯经济的影响。燃料符合巴黎协定。

研究人员预测,俄罗斯化石燃料进口国采取的与气候相关的行动将大大减少对这些资源的需求,从而在2035年至2050年期间将该国的GDP增长率降低近0.5%。研究还发现,《巴黎协定》将增加俄罗斯在发展日益普及的低碳能源技术方面面临市场壁垒风险和落后风险的高能产品出口。

利用联合规划的经济预测和政策分析模型(世界经济的多区域和多部门模型),研究人员评估了代表全球气候政策雄心的情景对俄罗斯能源出口和国内生产总值的影响,包括不执行国家政策。巴黎承诺采取集体行动,将全球变暖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

最重要的是,全球气候政策将阻止俄罗斯维持目前基于化石燃料出口的发展道路。

为了保持和提高其经济福祉,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建议,俄罗斯不仅应该使其经济脱碳,而且应该使其经济多样化,以满足其气候目标。简而言之,通过对化石燃料征税(例如,通过生产税或碳税),国家可以将收入重新分配给人力资本发展,以促进其他经济部门(主要是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和粮食生产),从而弥补全球气候政策在能源部门造成的损失。该研究预测,由此产生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可能比没有多样化的增长高1-4%。

麻省理工学院联合项目副主任、麻省理工学院能源项目高级研究科学家、麻省理工学院联合项目/负责人谢尔盖帕特森(Sergey Paltsev)表示:“许多能源出口国试图实现经济多元化,但成果有限。”MITEI规模能源中心。“我们的研究量化了实现经济多元化的努力,其中资金的再分配可以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经济增长,同时实现更积极的减排目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