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新闻:纳米放射组学揭示了对肿瘤微环境的治疗作用

更新时间:2021-10-21 19:58:43

导读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学教育相关的文章分享一下。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研究表明,肿瘤微环境(TME)可以帮助癌症生长和逃避免疫反应。TME甚至被证明可以抑制细胞免疫疗法,这是一种新的治疗形式,患者免疫系统的细胞可以在实验室中被修饰以攻击癌细胞。因此,科学家们现在正在开发细胞免疫疗法,不仅试图增强免疫系统的抗癌活性,还试图抵抗肿瘤微环境的抑制。尽管直接评估新疗法对癌细胞的效果很容易,但评估TME疗法的有效性却很有挑战性。

由贝勒医学院和得克萨斯州儿童医院的科学家领导的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新方法,称为纳米放射组学,该方法利用对成像数据的复杂分析来评估传统成像方法无法检测到的肿瘤微环境变化。这种方法发表在《科学进展》,提供了一种新的非侵入性方法的前景,这将增强目前的成像方法,以测量和监测专门针对TME的细胞免疫疗法的有效性。

而德克萨斯州贝勒儿童医院儿科血液学肿瘤学助理教授、贝勒细胞和细胞中心成员Robin Parihar博士表示,“了解肿瘤微环境对抗癌治疗的反应越来越重要。”基因治疗,“尤其是当肿瘤微环境抑制了旨在攻击癌症的细胞免疫疗法的抗肿瘤功效时”。

目前,计算机断层扫描(CT)或磁共振成像(MRI)等成像技术可以生成三维图像,这些图像可以提供关于整个肿瘤对治疗的反应的信息,例如,肿瘤是在生长还是在缩小,但是如果提供的话,所提供的信息很少是关于TME的任何信息。

Parihar与贝勒大学放射学助理教授、德克萨斯儿童医学转化成像小组(TIGr)成员Ketan Ghaghada博士取得了联系,他们的实验室开始合作开发一种非侵入性方法来评估细胞特异性免疫疗法在TME的效果。

放射学揭示肿瘤微环境的治疗效果。

Parihar、Ghaghada和他们的同事开发了纳米放射组学,这是一种将使用纳米粒子造影剂的成像技术与放射学相结合来计算3D成像数据的新方法。

“放射学是放射学领域的一个新领域,通过分析图像来提取可能揭示肉眼不可见的肿瘤模式或纹理的信息。为了提高图像质量,我们在实验室开发了纳米粒子造影剂,其在肿瘤中的分布模式与传统造影剂不同,这表明TME已经发生了变化。”中央。

使用小鼠癌症模型,研究人员对一组动物进行细胞免疫疗法,有效地消除了TME,而另一组使用安慰剂。两组均接受纳米粒子造影剂,然后进行CT扫描。对两组影像数据的放射学分析表明,纳米放射学揭示了基于纹理的特征来区分两组,而传统的CT扫描不能,这表明这种新方法可能增强临床医生非侵入性评估疗效的能力。TME的治疗最终增强了癌症治疗和管理的影响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