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新闻:气候的温暖程度超过我们的期望

更新时间:2021-10-21 19:48:43

导读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学教育相关的文章分享一下。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我们知道,随着温室气体浓度的增加,气候会发生变化,但预计变暖的确切量仍不确定。

科学家根据“平衡气候敏感性”进行研究,即温度的持续升高使二氧化碳的浓度翻倍。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估计1.5-4.5范围内的平衡气候敏感性。

根据我们目前的排放轨迹,与工业革命前的浓度相比,2060年至2080年间,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可能会翻一番。在此之前的几千年里,他们没有太大的变化。

一项新的主要评估现在计算出温度范围为2.63.9。这意味着最近的一些气候模型不太可能导致令人震惊的高估,而其他研究将导致令人惊讶的低估。

气候变暖的影响更大。

当前和未来的气候变化影响包括热浪、降雨和干旱模式的变化以及海平面上升。它们的严重程度取决于变暖的程度。

人类活动是未来温度的主要决定因素。因此,排放控制严格的世界看起来与排放持续增加的世界大不相同。

即使我们确切地知道未来排放量将如何变化,确切的变暖量仍不确定。

我们新的平衡气候敏感性分析通过使用稳健的统计方法,将对大气物理的现代理解与现代、历史和史前数据相结合,这大大降低了这种不确定性。

结果表明,它比我们想象的要可靠得多。

概率问题

1979年,一份有远见的报告首次估计平衡气候敏感度在1.5到4.5之间。因此,如果二氧化碳的浓度增加一倍,全球温度最终会在这个范围内上升。

这个范围的宽度是个问题。如果平衡的气候敏感性处于这个范围的低端,我们可以通过相对宽松的国家政策来应对气候变化。

相反,除非采取严厉措施减少排放并从大气中吸收二氧化碳,否则接近高端将是灾难性的。

因此,缩小平衡气候敏感性的范围一直是气候科学关注的焦点。尽管最近的估计并没有真正改变,但气候科学家已经了解了每一个结果的可能性。

例如,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2013年的报告估计,平衡气候敏感度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机会落在1.5-4.5的范围内。这意味着平衡气候敏感性可能会降低三分之一,甚至更高,这种可能性高达三分之一。

最近,在新气候模型的结果显示该值超过5后,高气候敏感性的潜力受到了更多关注。

我们的新评估排除了低气候敏感性,发现平衡气候敏感性低于2.3的几率只有5%。

好的一面是,我们还发现它上升到4.5以上的几率非常小。很难限制高均衡气候敏感性范围的准确概率,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证据的解释。然而,对新模型的惊人预测似乎不太可能。

我们还发现,到本世纪末,在IPCC考虑的最低排放情景下,全球超过《巴黎协定》2的概率为17%,在与当前努力类似的情景下为92%,在最高排放情景下为100%。排放情景。

为什么我们的研究不一样?

新的评估使用了几个证据。一个是工业化以来的近代史,期间气温上升了1.1左右。

我们将其与关于这一时期气候的自然驱动因素的知识(例如,太阳能输出的轻微变化和一些重大的火山爆发)、人为造成的大气中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增加以及地表的变化进行了比较。

其次,评估中使用的数据是温度变化和史前冰期和暖期的基本自然过程。

第三,它使用物理定律和今天的观测来评估地球对变化的反应,例如,通过检查短期变暖或变冷事件。

这个结论在所有证据中特别一致。除非平衡气候敏感性大于2,否则我们无法解释工业化以来我们所看到的变暖、过去地球的冰期或今天的天气变化是如何起作用的某些方面。

这清楚地表明,减少碳排放的努力无法避免气候变暖。

这不是最后一句话。

新的评估绝非定论。它缩小了范围,但我们仍然不知道它到底会有多热。

我们的评估也会包括在即将公布的IPCC报告中,但小组成员肯定会进行独立评估。进一步的研究可能会在未来进一步缩小范围。

虽然它们不太可能具有高灵敏度,但不能完全排除。但是,无论气温上升是中等还是偏高,传达的信息都是一样的:需要采取严厉措施来遏制气候变化。

至关重要的是,新的评估清楚地表明,押注于低敏感度而不采取严厉措施是有风险和不负责任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