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新闻:昨天晚上月球木星和土星将在天空中形成一个三角形

更新时间:2021-10-20 23:56:30

导读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学教育相关的文章分享一下。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周四(10月22日)日落后约一小时,西南方天空将有一场引人注目的聚集,这是一个由月亮和两颗明亮的“高级”行星形成的大三角形。

高级行星是围绕太阳绕地球运行的行星。有问题的行星是木星和土星,它们在整个夏天和初秋都引起了天空观察者的注意。

当然,这些紧密的结合只是视角的错觉。与木星或土星相比,我们的月亮在太空中离我们更近。当绕地球运行时,月球每小时或每天大约12度以大约其表观直径(0.5度)的方向向东移动,穿过天空。(握紧拳头,握住手臂,保持天空10度左右。)

目前,木星和土星在射手座的黄道十二宫,在流行的“茶壶”星号的上方和左侧。现在两颗行星相距约6度,但当我们在12月下旬接近所谓的“大辐合流线”时,它们将在几天和几周内彼此越来越近。

周四晚上在月球上,木星和土星的会合将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景象,即使是平时不太注意夜空的人也可能会引起注意。从日落后大约一个小时开始,将你的视线从西南偏南的地平线上提高大约四分之一。在那里,你会发现一个宽阔的新月在明亮的木星左侧下方大约4度的地方盘旋。

此外,如果你使用双筒望远镜甚至固定双筒望远镜,你也可以看到所有四颗著名的伽利略卫星,这是伽利略伽利雷在1610年首次用他最初自制的望远镜观察到的。卫星本身就在木星的一边。那是卡利斯托。与此同时,另一边将有另外三颗伽利略卫星:木卫二、木卫一和木卫三将从木星上移除。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