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新闻:非洲国家需要更多的空气质量数据

更新时间:2021-10-20 23:52:59

导读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学教育相关的文章分享一下。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空气污染对非洲大陆的危害似乎越来越大。空气污染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估计已从1990年的约57万增加到2013年的70多万。在同一时期,非洲各地不安全的水、不安全的卫生设施和儿童营养不良造成的过早死亡人数有所减少。

非洲大陆在实现与空气质量有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仍然面临许多挑战。

然而,由于缺乏空气质量数据,这些估计值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因此,虽然问题的规模似乎很大,而且还在增加,但很难准确量化。需要的是现场监控。

目前的评估严重依赖于数量有限的地面空气污染测量。他们利用空气质量模型和卫星信息来填补空白。在关于污染源和污染水平的信息很少的地区,很难准确填补空白。整个非洲都是如此。

相反,非洲空气质量的大致情况给世界污染状况留下了空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一项研究估计,只有6%的非洲儿童生活在空气质量监测器50公里范围内。在北美和欧洲,这一数字占儿童的70%以上。对非洲的分析可能被高估了,因为它包括一些低成本的空气质量监测器。这些工具的寿命短得多,不如参考工具准确,例如政府监管机构在大多数监控中使用的工具。

最近的《OpenAQ全球政府监控评估》整理了全球政府运营的监测网络提供的露天空气质量测量信息。发现只有49%的政府提供公共空气质量数据。因此,约有14亿人生活在没有此类数据的国家。

在非洲人口最多的13个国家中,有9个国家没有长期的室外空气质量监测计划。他们的总人口约为7亿。

为了解决空气质量差的问题及其对人们健康的影响,有必要知道人们接触了多少空气污染。这是通过空气质量监测实现的。

它不仅需要更多的监控基础设施。它产生的数据应该是可访问的,这样它就可以被用来有所作为。

通过开放的监控信息,其价值和影响力大大增加,超过了通常是政府实体或工业设施的直接数据所有者或用户的需求。通过开放数据,政府和行业可以提高人们对调查结果的信任。它还可以为更广泛的用户社区创造分析和重用信息的机会。

公共数据不仅包括公共空气质量指数。此外,它不仅可以根据需要向研究人员提供数据,还可以从网站(例如开普敦开放数据门户)下载数据。只有当创造性的中介(如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能够开发与数据的新颖交互和视觉体验,并以新的方式吸引特定受众时,开放数据的真正价值才能得以释放。

一些应用实例是将空气质量数据与其他信息相结合,以提供关于旅行路线、居住地的建议,甚至鼓励遵守药物法规。只有通过“编程”界面可靠地提供可靠和详细的数据,这才是可能的。这些开发人员可以将其应用程序直接连接到数据源,而不必手动下载和导入数据。

此外,有必要从可靠和准确的参考仪器获得测量值,以评估低成本空气质量传感器的性能。这些传感器可以提供参考仪器无法提供的关于空气质量的“超局部”信息。

通过开放数据,官方空气质量监测和报告可以得到其他来源和部门数据的补充。其结果将是一个更加本地化和相关的解决方案来支持决策制定。

南非拥有一些非洲最成熟的空气质量法规和基础设施,可以提供相对一致的质量数据。有一个向南非空气质量信息系统报告的政府运营站和一些工业运营站的网络。

这些数据中的大部分几乎是实时可用的,可以从网站上查看或下载。然而,正如OpenAQ指出的,该系统不提供对其数据的编程访问。这使它没有什么用处。更好的编程接口可能需要其他技术资源和数据发布控制,但这是可能的。与南非气象局合作开发了一项类似的服务,用于气象测量、预报和预警数据。

南非空气质量信息系统数据被政府官员、研究团体和一些民间社会组织使用。然而,有大量的年轻工程师、科学家、记者和活动家可以使用和应用数据。一些潜在的用途是本地和个人的。数据可以回答如“为什么我的哮喘在冬天会加重?”类似的问题。或者“这个电站污染了我们城市的空气吗?”

最后,正如开放数据宪章所强调的,仅仅开放数据是不够的。政府、民间社会和技术合作伙伴需要建立重复使用和创新空气质量数据的能力,并了解其对长期健康、地方经济和日常决策的意义。

通过使空气质量信息更容易获得,并使更多的数据用户成为可能,开放数据释放了政府在长期监测基础设施上大量投资的潜力,从而为社会带来更广泛的应用和好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