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新闻:天文学家发现超级地球的神秘起源

更新时间:2021-10-20 19:59:37

导读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

如今,家长非常关注科学教育,国内外的科学教育都成为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学教育相关的文章分享一下。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迷你海王星和超级地球比我们大四倍,它们是绕太阳系运行的最常见的系外行星。直到现在,超级地球一直被视为迷你海王星的岩核,它的气息已经被吹走了。麦吉尔大学天文学家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年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一些系外行星从来没有气态大气层,这为它们神秘的起源提供了新的线索。

据观察,我们知道大约30%到50%的宿主恒星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存在,这两个恒星群的出现比例大致相等。但是它们从哪里来呢?

根据一种理论,大多数系外行星都是作为微型海王星诞生的,但是一些系外行星被其宿主恒星的辐射剥夺了气体外壳,只留下了一个致密的岩石核心。根据这一理论,在我们的银河系中,很少有地球大小和更小的被称为地球和微地球的系外行星。然而,最近的观察表明,情况可能并非如此。

为了获得更多信息,天文学家使用模拟来追踪这些神秘系外行星的演化。该模型采用热力学计算方法,基于岩核有多大,离主星有多远,周围气体有多热。

麦吉尔大学和麦吉尔空间研究所物理学助理教授Eve Lee说:“与以前的理论相反,我们的研究表明,一些系外行星永远不会建立气态大气层。”

这些发现表明,并非所有的超地球都是微型海王星的残余。相反,系外行星是由分布在宿主恒星周围的气体和尘埃旋转盘中的单一岩石分布形成的。她说:“一些岩石有毒气弹,而另一些则出现并维持着岩石般的超级地球。”

迷你海王星和超级地球是如何诞生的?

人们认为行星是由围绕恒星气体和尘埃旋转的圆盘形成的。比月球大的岩石有足够的引力来吸引周围的气体,从而在它的核心周围形成一个壳。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气体壳将冷却和收缩,从而为引入更多的周围气体创造空间,并使系外行星能够生长。一旦整个外壳冷却到与周围星云气体相同的温度,外壳将不再收缩,生长也将停止。

对于较小的原子核,壳层非常小,所以它们仍然是岩系的系外行星。超级地球和微型海王星的区别来自于这些岩石生长和保留气体外壳的能力。

李说:“我们的发现将有助于解释两颗系外行星的起源及其受欢迎程度。”“利用这项研究提出的理论,我们最终可以破译像地球和小地球这样的系外行星可能有多常见。”

Eve Lee和Nicholas Connors撰写了《超级地球和次海王星之间的原始半径差和潜在宽核质量分布》,发表于《天体物理学杂志》。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