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教育新闻:whether和if的区别和用法whether和if的区别口诀

更新时间:2021-10-20 09:41:06

导读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关于WHERE和if的区别以及用法WHERE和if的区别,相信很多朋友都想了解这个话题。既然大家都想知道WHERE和if的区别以及使用WHERE和if的区别的具体细节,那么边肖就来告诉大家具体的情况是什么。

何时和如果的区别和用法:

首先,引导object子句,它可以在when或if中使用。

1当or not放在其他之后时,只能使用which代替if。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来。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回来。

注1: if或not置于由if引导的从属句末,可用IF代替。

我不知道他何时/是否会来。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回来。

2当强调任何选择时,用“哪…或”代替“如果”。

他问我想什么时候乘火车或公共汽车去那里。他问我是想坐火车去还是坐公共汽车去。

注:When和or表示“不管”是否,引导状语从句。

当他开车或坐火车时,他会准时到这里。不管他是乘汽车还是乘火车来,他都会准时到达。

虽然引入了宾语从句,但为了强调宾语部分,从句也可以放在句首,此时,只有当而不是如果。

我不能肯定他是否会来。我不确定他是否会来。

当从句用作介词宾语时,它只使用When而不是if。

这取决于什么时候会好起来。这取决于天气是否晴朗。

当你是讨论等动词的宾语时,用When代替if。

我们讨论了什么时候该关门。我们讨论了是否应该关闭商店。

句子中有if引导的条件句。如果有宾语从句表示“是否”,用when代替if。

他问我如果得到这份工作,什么时候搬到纽约。他问我如果得到这份工作,是否会搬到纽约去。

7当容易出现歧义时,用哪个代替if表示“是否”。

如果你需要帮助,请告诉我。如果你需要帮助,请告诉我。或者:如果你需要帮助,请告诉我。如果你需要帮助,请告诉我。

如果宾语从句是否定句,只使用If代替when。

I don’我不知道明天是否会下雨。我不知道明天是否会下雨。

第二,在引导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时,我们一般用when代替if,如:

(1)什么时候是真的仍然是个问题。(主语从句)是真是假还是个问题。

问题是什么时候是真的。

我们怀疑它是不是真的。我们怀疑这是真的。

注意:无论引导主语从句是否在主从句之后,都可以用if代替。

不清楚他是否喜欢现在。

第三,当用在不定式之前时,用when代替if。

I don’我不知道什么时候马上去那里。我不知道是否应该马上去那里。

何时和如果之间的区别:

引导主语从句时,我们通常用“当”而不用“如果”。引入宾语从句时,一般可以用When和if。从句包含or,强调选择,只在应该用的时候用在这里;如果宾语从句包含If从句,则应为“when”等。

引导宾语从句

这时候两个意思差别不大,可以通用。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来帮助我们。

然而,当“哪”和“或“不是”被连接成一个短语时,“哪”不能被“如果”代替。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来寻求我们的帮助。

如果“当”和“或非”没有联系,你可以用“如果”代替口语中的“当”。

我不在乎你的车是否/何时抛锚。我不在乎你的车会不会抛锚。

此外,还有三种情况值得注意:

(1)你只能在介词后面用when,不能用if。

我对你来不来不感兴趣。

(2)不定式前只能用when,不能用if。

他不知道是否留下来。

(3)在及物移动讨论后的宾语从句中,只能用when,不能用if。

我们讨论了是否应该改变计划。

引导条款

只能在时使用,不能在时使用。

不知道他是否会来。

这消息是否属实仍是个问题。

引导表语从句

只能在时使用,不能在时使用。

问题是他们是否能接受我们的建议。

引导同位语从句

常用于。

他是否会来的问题还不知道。

其他的

1.if可以用来引导否定宾语从句,而when不能用来引导否定宾语从句,因为它表示肯定和否定的选择都更有意义。

2.if不仅可以引导宾语从句,还可以引导条件状语从句做出“是或不是”的解答。如有混淆和歧义,if不应使用,但当应使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