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教育新闻:苏州松陵小学12岁小男孩路边蹭网学习网友感动昆山FC助力他的“足球梦想”

更新时间:2021-10-20 07:46:01

导读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我们都听过从墙上偷光的古老励志故事。在苏州,我们看到了它的现代版,——。

上热搜的12岁男孩亮亮,家境并不是很好,但他克服困难获取知识,这让很多人感动。然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亮亮还是一个小粉丝。他真的很喜欢踢足球,他的梦想很简单。他希望将来通过参加足球来保护每天努力工作的母亲。

网上学习,陈瑶舒淇称赞他。

4月1日,一段“12岁男孩在路边学习”的视频出现在微博热搜。视频的主角是苏州松岭小学六年级男生亮亮。

12岁的亮亮和母亲住在一起。亮亮的母亲是一名环卫工人,月薪只有2000多元。除去房租后的余额只够维持他们的基本生活。

疫情期间,学校无法开学,所有学生都通过网上课在家学习。家庭的限制使亮亮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在家学习。每天,他都和妈妈一起出去,在餐馆和银行自助网点附近。只要他能在网上“蹭”,那就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风雨无阻。

一个雨夜,亮亮在酒店外“蹭网学习”的身影被手机视频记录下来,并上传到网上。微博搜索“12岁男孩在路边蹭网”话题后,著名演员陈瑶、舒淇也转发支持。陈瑶写道:好孩子,加油!

通过网络了解到亮亮的故事后,很多好心人给他送来了笔、笔记本、衣服等物品,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也叫他去街上上课,包括最初拍摄视频的好心人,他也说亮亮可以上楼去他的办公室上课。

当地通信运营商得知亮亮的家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他家免费为他安装宽带,让他在亮亮之后可以在家学习。

昆山FC助力他的“足球梦”。

像许多男孩一样,亮亮非常喜欢足球。亮亮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保护她的母亲。

自从在学校接触到足球,亮亮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她买不起足球,所以亮亮就换成了纸球。踢足球时,亮亮非常开心和自信。

在知道了亮亮的梦想后,江苏足球的代表之一、苏州本土职业俱乐部昆山FC立即采取了行动。几名工作人员来到亮亮的家,向他赠送了足球、球衣、球迷围巾和其他物品。昆山FC在询问了亮亮的身高后也特别关注,为他定制了一件队服。

听到几个叔叔工作的俱乐部后,亮亮不停地询问昆山FC比赛现场,工作人员也细心地给他解答:有专业的球场和天然草坪,每个主场比赛日,都有近万名观众在看台上挥舞旗帜,为主队呐喊助威。

昆山FC俱乐部也表示,疫情后联赛重开时,将邀请亮亮到昆山体育中心观看比赛。

除了工作人员的家访,昆山FC主教练高耀、球员朱和王佳杰也发视频鼓励。他们都说亮亮是一个真正的男人,只要他有毅力,愿意吃苦,他一定会实现他的梦想。

昆山FC副总经理申生告诉记者:“除了邀请他在家看球赛,我们还会帮助他参加一些青少年足球活动,让他更好地感受足球氛围。”

穿着昆山FC送的队服,亮亮感觉充满了活力。他说:“这套衣服能给我力量,让我好好踢球!”俱乐部还送给他一个足球,令人“爱不释手”。

亮亮说:“谢谢这么多人的帮助。我想我现在应该努力学习,否则我很抱歉他们的帮助。”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