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教育新闻:山东科技大学辅导员搭建云端阵地为学生线上服务

更新时间:2021-10-20 05:43:31

导读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4月24日中午,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翠莲商学院2019级学生李晓庆收到学校辅导员马凯旋寄来的包括《初级会计实训》在内的5本书。“特殊时期,辅导员鼓励我在家准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从宿舍找到教材,尽快邮寄给我,真的是超级热心肠。”

由于开学延迟,学校辅导员调整工作方向,设置云阵地,开展线上服务,在线收集学生需求,帮助学生邮寄教材,清理宿舍卫生等。

“同学们,我们要进行视频直播,带你们走进你们最想念的‘家’。你的木偶在等你,你的吉他在等你,你的《平凡的世界》在等你……”该校淬火商学院辅导员周长龙和同学们在宿舍直播《云端相遇》。

老师正在向学生们直播。

周长龙说,直播期间,很多学生在网上向老师求助。“导游,我们宿舍还有两袋过期的面包。你能帮我对付他们吗?”“导游,我们的青萝卜已经很久没有补水了,所以请送给你。”“导游,你能帮我邮寄一下高数课本吗?”

“学生多注意自己的宿舍,比如食物快过期了,蛋糕长期存放变质了,绿植需要补水,被褥需要晾晒防潮。通过开展线上工作,是为了最大限度地达到服务学生的目的。”周长龙告诉记者。

辅导员正在帮助学生清理宿舍里的垃圾。

行政管理学院辅导员张康也给学生们做了直播。“同学,我给你翻被子。别担心,我会定期检查宿舍的。我已经整理了你需要邮寄的书籍和笔记本电脑的号码,明天会寄给你。”

张康说,为了更好、更准确地解决学生的实际需求,高校辅导员提前以问卷、表格、总结等形式详细记录了学生的急需事项,并通过视频直播进行定位。

辅导员给学生邮寄的书。

该校学生刘和宿舍的其他同学同意一起观看视频直播。“当导游打开宿舍时,我们的心融化了,我们非常想念宿舍。当辅导员赵运萍打扫和整理我们的床上用品时,我感到太温暖了。”

“哇,我的盆栽还活着!”“我真的很想回学校!”“老师们辛苦了!”“谢谢你帮我收衣服!”通过直播镜头,该校学生怀念宿舍生活的同时,也频频点赞辅导员的热心举动。

辅导员正在帮助学生浇花。

直播只是一种服务形式,要做好日常工作才能很好地为学生服务。据统计,自4月份以来,淬火商学院和行政管理学院组织了60次学生宿舍参观和学生活动区清洁,以确保宿舍和校园的安全和卫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