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教育新闻:通过扩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规模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

更新时间:2021-10-19 21:40:52

导读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就业是最大的生计。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在此背景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教育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扩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规模,对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回应社会关切具有重要意义。

103010年推出一揽子政策措施,在编制改革、特岗计划、幼儿园教师补充、扩大民办学校招生规模、优化供给机制、引导毕业生到农村就业、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安排。政策亮点和创新举措频出。

着眼国家战略,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学校就业。103010年,我们注重农村基层学校和薄弱学校教师补充,积极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深入农村和边远贫困地区学校,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103010年提出,确保完成“特岗计划”招聘,优先解决乡村学校教师短缺问题,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同时,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学校任教,优先解决贫困地区学校教师短缺问题,通过改进招聘方式,吸引急需脱贫的高学历毕业生,让更多年轻人在基层成长。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