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教育新闻:海口市龙桥学校为贫困户复工提供再就业岗位

更新时间:2021-10-19 21:38:31

导读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记者向日葵通讯员金昊天)截至4月20日,海南省中小学已全面复课。在海口市龙华区龙桥学校、新坡中心小学、龙泉中心小学,不仅有返校复课的师生,还有6名在学校再就业的贫困户成为这三所“家门口”学校的保安。

“同学们请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新学期伊始,在海口市龙桥学校,每天维护学生入校秩序的安保人员又增添了新的力量,龙桥镇玉容村贫困户周就是其中之一。“因为疫情,我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今年3月,镇政府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问我想不想去龙桥学校当保安。”得知这一消息的周,毫不犹豫地报名了,通过了考试、体检和训练,4月1日顺利上班。既然周已经在学校工作了一个月,他很快就会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

龙桥学校校长吴介绍,该校保安岗位选择了8户当地贫困户,筛选培训后留下4户。“在龙华区教育局发出解决当地贫困户返岗再就业问题的号召后,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了4个再就业保障岗位。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这四个人尽职尽责,从入校学生秩序维护、入校学生排查到校园师生安全,每一份工作都不比年轻力壮的男青年差。”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3月起,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会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贫困户再就业准备工作。“为方便贫困户再就业,并考虑到贫困户要照顾家庭,在学校或离家近的教学点为他们配备了校园保安岗。”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局长吴健介绍,龙华区的学校为贫困户提供了6个再就业岗位,包括4所龙桥学校、1所新坡中心小学、1所龙泉中心小学。「下一步是评估整个地区现有的保安站,优胜劣汰。空缺岗位将优先安排给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吴健说。

003010第六版,2020年5月12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