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教育新闻:如何帮助孩子远离疾病

更新时间:2021-10-19 17:45:22

导读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孩子要么已经返校,要么即将返校,他们的健康关系到整个群体的安全。返校后,家长和老师应该如何在保障孩子自身健康的同时,帮助孩子远离疾病?5月19日,记者采访了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平。

父母从一点到另一点接孩子。

每个学生家庭的安全关系到整个校园的安全。王平建议家长平时注意卫生和个人防护,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注意对孩子健康状况的动态监测。如果孩子感冒、发烧、咳嗽、流鼻涕等。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及时处理。同时,告诉孩子们如果感觉不舒服,要及时告诉老师。

家长也要鼓励孩子积极与老师沟通,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学习疾病预防知识。提醒孩子关心同学安全,守护学校安全。同时,教育孩子不要参加社会办学机构组织的聚集活动,不要参加同学朋友聚会,做好孩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

上下学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期。家长上学路上要坚持家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做好接送孩子的点对点工作。同时,家长和孩子要尽量避开人群,不要在很多地方逗留。乘坐私家车时,家长可以和孩子约好上下学的时间和地点,而不是在学校门口集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校车时,应注意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合理距离,乘车过程中不吃不喝。当你离学校很近时,你可以选择和你的监护人一起步行或骑行。接触公共物品后,立即用免洗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擦拭双手。如果不能清洁双手,可以戴一次性手套。注意不要重复使用一次性手套。当你到达学校或回家时,及时洗手。

老师们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教师直接面对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也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王平建议,每一位教职工要自觉接受疫情防控检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完整、准确、及时报告出行方式和出行轨迹,积极监测自身健康状况,配合学校监测体温,发现异常立即报告。

疫情防控期间,如果教职工离学校较近,建议步行上下班。尽量避免步行拥挤,不要呆在拥挤的地方。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触摸公共物品和部位,下车回家或到达学校后洗手。与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参加不必要的出行、会议和活动,主动远离人群密集场所。

在学生管理方面,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各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沈阳日报沈宝全媒体记者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