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教育新闻:课程网上教学生云学技

更新时间:2021-10-19 13:44:08

导读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为了稳定和扩大就业,当地职业学校创新方式方法,帮助学生提高职业技能,增加实习机会,促进就业。一些职业学校为学生提供远程培训和在线指导;有的与企业合作培养人才定向班,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让他们更容易找到工作。一些职业学校还为优秀学生提供竞争机会,以赛促练,让学生在就业中熟练、自信。

线上教学,学生云学习技能。

“涂老师,我想为《宝贝宝贝》这首歌作曲伴奏,但我不确定。请帮我看看。”正在幼儿园实习的刘思曼给职校班主任发了一条信息。

“没问题!”班主任答应,不仅要帮刘思曼改进布置,还要把布置的笔记和播放的视频一起发过来,给予详细的指导。

中专应届毕业生刘思曼,就读于Xi市新城区Xi安职业中学学前教育专业。“除了每天关注学生健康,我们五位老师还组成一个小组,为学生解答专业技能方面的问题。”刘思曼的班主任说。

校长黄春介绍:“我们的学制是‘2 . 50 . 5’,在校学习两年半,实习半年。今年疫情影响了实习,影响最大的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学校积极与学生实习的幼儿园对接,让学生继续坚持学习。”

受疫情影响,幼儿园没开。属于学前教育专业的郭家辉,一开始很担心。“实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这是就业前的铺垫。我不能实习,怎么办?”后来她发现云课和云练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遗憾。

学校和幼儿园定期发放学习资料,每天提供直播课程,幼儿园员工带实习生处理工作。“作为助教,我们和在职幼师一起安排了手指舞,并制作了短视频发给学生和家长,非常受欢迎。云学习技能,不要放松!”郭嘉辉高兴地说。

谈及近四个月的网课经历,职业学校舞蹈老师赵娟说:“过去教舞蹈课,要检查学生课后的练习情况。我们称之为“重返课堂”。学生们非常喜欢网上课堂的形式。每个人都给我发自己的训练视频。回报率比以前高多了。我也可以根据大家的情况‘开个小火炉’,效果挺好的。"

“他们都很活跃,想了很多办法。”赵娟说。原来,几个职校学生成立了一个微信群,在群里拉起了一个模拟教室。大家轮流当老师,还有人扮演学龄前儿童,模拟上岗后在教学实践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最后,需要进行统一的评论和讨论。

黄春介绍,“学生老师定期回访所有在实习期间的学生。目前,大多数学生都有很大的机会保留实习单位。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正在积极联系学生实习的幼儿园,看能否在开园后适度缩短实习期,让他们毕业后尽快转正。"

校企平台,就业机会多。

在湖南长沙中联重科混凝土泵送机械分公司的车间里,灯光从天花板上照下来,让一辆巨型混凝土泵车闪闪发光。

一名佩戴工装和安全帽的岗位实习生顺利完成了主泵的拆卸任务。受到实习指导老师的表扬,小伙子满是液压油的脸掩饰不住激动。这个叫刘锦桃的年轻人是一个f

中联重科安排各部门技术工人担任学生实习导师,带领学生学习实践技能,适应工作环境。实习结束后,讲师会对学生的实习表现进行评分。实习成绩直接关系到求职者能否顺利进入工作岗位,有没有机会去自己喜欢的岗位。

“实习离入职只有一步之遥,但这一步非常关键。学校的平台好,你要更加努力才能拿到‘准考证’。”刘锦桃说,中联重科的售后服务岗是他的目标。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实习时间比往年减少了两个月。他也很珍惜这次多展示自己的机会,跟着车间的老师傅一点点探索。从4月8日实习开始,一天没缺席,不敢懈怠。

找工作不是来之前就急着准备的。在过去的三年里,刘锦桃的心思一直被就业这根弦拴着,他经常思考毕业后的出路。

2017年,他的高考成绩比三线高了四五分。他没有坚持填报本科院校,而是来到了湖南工业职业学院。“我对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感兴趣,这是我们学校的优势专业,就业前景很好。我下定决心,把它作为我的第一选择。”刘锦桃说。

如愿后,刘锦桃不仅专注于学习,还经常参加关于创业就业的社区活动,向兄弟姐妹请教求职技巧。大二第二学期结束,学校和中联重科联合举办的迎新班将为学校选调。这是为中联重科培养人才的定向班,学生加入公司后的收入也不错,很有吸引力。特殊的

业成绩在班上排前十的刘锦涛也报了名,经过笔试面试顺利入选,离就业梦想更近一步。

“进入定向班,加了不少课。”刘锦涛回忆道,上个学期,在学校原有课程外,来自中联重科的老师们对学生们开展技能教学。日复一日,十分充实,“课程结束后,我们又经过了一轮筛选,考试合格的同学才能参加顶岗实习。”

过几天,实习成绩将正式公布。根据目前企业反馈给学校的情况,刘锦涛在拿到毕业证后,将签约中联重科,顺利入职他心仪的售后服务岗。这名年轻人对自己以后的路充满信心:“我的努力没有白费,面前的舞台也更广阔。期待职业生涯从这里出发,遇见更好的未来。”

比赛促实践,就业有信心

“法棍的面粉要打到八九成筋,手法还得快,防止面团温度过高。”黑龙江省牡丹江技师学院烹饪(中西面点)专业学生张坤鹏一边说着,双手也麻利地揉个不停。随着面团撞击案板的声音越来越响,他挂着面粉的眉毛逐渐扬了起来。

“初中毕业后,两年内换了三四份工作,现在回想起来,没有一技之长,就没有安身立命之本。”2015年中考失利,16岁的张坤鹏选择了“出去闯闯”。之后的两年间,他辗转几座城市,卖水果、送快递、在工地搬砖……“一天能赚百八十块钱。”张坤鹏说。

3年前,经过一番考量,张坤鹏想要“重返课堂”。“同样累一天,为啥要做自己不爱做的呢?和亲朋好友商量后,我决定投身‘面点事业’。”张坤鹏笑了笑,“我打小就爱吃点心,而且烘焙师市场需求量大,收入也不错,干得好同样能成‘大师’。”

时至今日,凡事刻苦用心对待的张坤鹏,在校获得多项荣誉。疫情期间无法返校,张坤鹏用自己打工赚的钱购置了烤箱、刻度杯和发酵布,相当于把学校的实训室“搬”进了乡下老家。他勤奋练习,为参加今年的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做准备。“这个机会太难得了,能代表学校比赛是我的梦想,而且比赛和实习的作用类似,都能磨炼我的实战能力。”

张坤鹏的学制是五年——课程学习、顶岗实习各占两年半。今年春天,本可以开始“顶岗实习”的他,还是选择先全身心准备比赛。“虽然在家备赛也没松劲儿,但还是希望能赶快回学校。”张坤鹏说,“学校的课程指导更密集,设备条件也更好。”

“平时上课基本是早八晚五,一周五天,周末不休息是常事。”张坤鹏介绍,课上老师会手把手地“抠”细节,手法、用料、时间、火候,指导面面俱到,口感、观感、气味、营养,要素缺一不可。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组建了‘空中课堂’,老师远程线上指导,亲朋好友做起了‘试吃评委’。”说到这,张坤鹏难掩骄傲,“我现在会做十几种拿手面点,亲友们试吃后都对我的作品赞不绝口!”

对于未来的就业,张坤鹏说“很有信心”。不仅是对学校推荐的就业渠道有信心,更是因一技在身而自信。

记者 原韬雄 王云娜 张艺开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