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教育新闻: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为同学们制作云毕业照

更新时间:2021-10-19 09:45:44

导读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中新网6月19日电(记者王龙龙通讯员刘晶)“我真的很想回到学校。我们还能坐毕业照吗?”临近毕业,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部分毕业生向班集体老师请教。

该校90后辅导员闫说:“受疫情影响,很多高校采取了‘云防御’、‘云毕业典礼’等措施。对于学生的要求,他们可以制作‘云毕业照’。"

据悉,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为了减少人群,决定在6月底举行“云毕业典礼”。闫领衔的2017级乘务专业6班大部分同学都已经在航空公司实习过,无法聚在一起拍摄告别。为了弥补学生们的遗憾,颜受到网络的启发,决定为学生们制作一个“云”。

在我校设计专业老师的帮助下,颜利用之前为学生拍摄的照片,结合学生生活学习的教室、宿舍、实训室,创作了一组创意“云”。“我非常舍不得我的学生,我希望这样,每个人都能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感受到快乐和温暖。”

除了这个“云毕业照”,作为90后,颜还有着独特的班级管理方法。“事实上,我和我的同学彼此没有太大的不同。希望能和他们以年轻的方式相处,让他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度过大学时光。”。

学生刘告诉记者:“我记得我们大一第一次开班会的时候,我以为辅导员会没完没了地讲班级纪律。没想到文佳姐姐让我们一起合作拍了网上最火的Tik Tok。突然,全班同学都聚到了一起,现在依然很美。”

“记录学生成长的辅导员”是颜在的个人签名,从2017年开始就用短视频记录学生的校园生活。年轻漂亮的准空乘、画风奇特的班级活动、幽默风趣的辅导员……这个记录学生成长的账号已经在网上收获了2万多粉丝,最热的短视频吸引了20万网友点赞,被学生戏称为“网上名人”辅导员。

飞行班女生合影。图片由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在谈及学生成长经历为何被视频记录时,闫告诉记者,“希望学生在大学里能够充分发现自我,展现自我,向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

编辑:李华熙。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