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教育新闻:广东东莞市发布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民办学位补贴实施办法

更新时间:2021-10-19 09:44:16

导读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刘敦通讯员周)近日,东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发布《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民办学位补贴实施办法》(简称《办法》)。003010明确,学位补贴分为两个档次,每学年最高补贴6000元。

003010明确一年级学位的补贴标准为小学每生5000元,初中每生6000元;二年级学位补贴小学每生3500元,初中每生4500元。学位补贴包括免费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和教科书补贴。扣除免费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和教科书补贴后,剩余部分由市、镇财政共同承担。003010提出,通过积分制录取但未被安排到义务教育阶段公立学校就读的孩子,应该有资格获得积分制私立学位补贴。是否享受学位补贴及补贴档次,由相关部门根据迁入儿童积分制分数,以及市、园区、镇(街道)在年度学位补贴中规划的学位数量确定。

003010要求先发学位补贴后补。符合学位补贴资格要求的子女,在被民办学校录取后,应当向民办学校全额支付学费等费用;开学后,市、镇政府将按标准给予补助。如果学校学费低于补贴标准,学位补贴资金将按照学校实际收费标准返还给随行子女。如果学校学费高于补助标准,差额部分由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承担。

作者:刘敦周张懿馨子。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