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教育新闻: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师生健康管理转变

更新时间:2021-10-19 07:43:10

导读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记者林焕新)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推动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管理向师生健康管理转变。

要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中蕴含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将文明健康教育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紧密结合,引导师生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磨砺强国雄心,践行报国之旅。

通知提出,要改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校园整体环境,完善学校基础设施,保障校园饮用水安全,提供充足的洗手设施,加强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和室内通风。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大力宣传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预防和健康知识。宣传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推进学校厕所革命,大力推进厕所改造。落实控烟要求,加强学校控烟宣传教育。

通知,提高学生健康素养。保持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健康行为和习惯,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复课后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完善学校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机制。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和要求,应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纳入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纳入课程教材体系。营造健康环境,改善卫生服务,加强健康管理,培育健康文化,引导各地各校积极创建健康学校。

通知,要加强条件保障。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都把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学校公共卫生体系,健全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并将其纳入地方应急管理体系。要求各地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多点多校联动等形式,及时启动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

作者:林焕新。

003010,2020年6月23日,第一版:集锦。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