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教育新闻:来自黑龙江穆棱的学霸考生赵桂宁691分考入清华暑期搬砖打工

更新时间:2021-10-18 19:30:31

导读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这两天网上关于691分考上清华做暑期砖瓦工的人气很高,很多网友也很关注691分考上清华做暑期砖瓦工。为此,边肖也在网上进行了一些搜索,查找相关信息,所以如果有兴趣的网友想了解具体情况,边肖会把自己收集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

"不要休假搬砖."每年高考结束后,总会有一些学霸考生考上清华北大,他们会在工地上收到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而往往在这个时候,他们的事迹就会被触动,成为很多学生的榜样。

2020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又有一位这样的学霸考生在工地上得知了自己的高考成绩和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消息。他是黑龙江省穆棱市的赵贵宁。

据悉,赵贵宁2020年高考成绩691分,获得清华大学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加分政策40分,以总分731分考入清华大学。赵贵宁语文116分,数学138分,外语143分,理科294分,总分691分。

赵贵宁得知高考成绩时,正在建筑工地打杂,一天工资150元。他之所以没有像其他考生一样选择高考后休假,是因为“我们家在农村,父母年纪也越来越大了,不容易。所以,高考结束后,我会出来自己行动,减轻父母的负担!”

赵贵宁的话虽然不是什么崇高的理想,却深入人心,这让每一个听到的人都很感动!于是,工地负责人听说了赵贵宁的事情,就多给了赵贵宁50块钱的日薪,调整了工作内容,让他量力而行,算是给了他一些支持。

一个好孩子的品质一般不仅仅体现在对父母的关心上,所以赵贵宁在学习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学习方面,赵贵宁自己的话是:“这三年(高中)我一直很努力,从来不敢放松,就像机器一样,从来不敢停下来。因为比我优秀的人很多,如果你不努力,很多人会超过我!我不断增强实力,以分数说话,以能力说话。”

“也有很多人比我强。如果你不努力,很多人会超过我!”这句话真的能激励很多人成长,所以受这句话的启发,赵贵宁高考考了691分,比同学校第二名高了35分。凭借这一成绩,他考入了中国前两所大学之一的清华大学。

然而,赵贵宁并不以他的高分为荣,这得到了许多网友的称赞。有网友说:英雄不问出身,孝子出身贫寒。好学生学习成绩和学习成绩都很优秀。了解他们的父母并不容易,他们为他们感到难过。

然而,一些网友反对赵贵宁选择在暑假工作。他们说:都可以去清华,暑假可以更上一层楼。当家教不好吗?

我想这些网友可能对自己的反对意见想得太多了。首先,赵贵宁是一名农村学生,所以他可能不太了解城市生活。其次,在工地找临时工作比找家教工作简单,他也没有太多时间做暑假工作。最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没有人需要告诉他们该做什么。此外,清华大学毕业后,人们可能会有一个高度

所以以上内容是一些关于691分考上清华做暑期砖瓦工的信息。希望这些信息能让网友得到一些自己想知道的信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