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教育新闻:山东在教育发展建设上依旧维持着全国一流水准高校数量全国排名第三

更新时间:2021-10-18 19:24:22

导读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山东素有孔孟之乡的美誉,可见山东自古以来就是一个重视教育的地区。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进入21世纪,山东在教育发展建设方面依然保持全国一流水平,高校数量位居全国第三,其中有2所985高校和3所211高校。每年高考人数往往排在全国前列。2020年高考人数将达到53万,全国排名第六。一大批高校,以数量庞大的高考,让人们看到了教育大省山东的深刻底蕴。但是,也引起了一些人在教育上的“歪脑筋”。山东有三个文凭坊,光看校名就很容易上当受骗,所以报考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青岛海洋大学。

青岛,中国重要的沿海城市之一,山东省的经济中心,有一所以海洋科学闻名的985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这个名为“青岛海洋大学”的文凭作坊,明显借助“青岛”和“中国海洋大学”的头衔来伪装自己,让人不经意间放下了警惕。只看校名很容易上当。因此,考生在选择大学时一定要注意筛选。重视大学地理位置的考生,如果非要选择青岛,也有一些不错的大学可以参考。比如省重点理工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或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青岛农业大学入选“山东名校工程”。

山东邮电大学

说到邮电大学,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北邮和南邮。这两所大学不是211工程学院,综合实力强于泰国半211大学。但是“山东邮电大学”是一个完美的“文凭作坊”,所以你想用“高大上”的名字骗考生,一定要小心。山东也有很多优质大学可以报考对计算机专业有浓厚兴趣的考生。山东科技大学排名全省第七,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类学科。教育部重点建设的高校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暨南大学,计算机专业也很好,值得报考。

山东科技师范大学。

相信大部分想报考师范院校的考生都会去追求“教师”的美好未来。特别是近两年,国家对“教师待遇”问题高度重视,教师从最早不被重视的“穷苦”变成了现在人人争抢的“香饽饽”。文凭磨坊“山东科技师范大学正在抓住考生的心理,把自己伪装成一所师范大学,并以“科技”为前缀。如果你只看大学的名字,你会认为它是一所著名的大学。事实上,除了常年位居山东省高校前五名的山东师范大学,还有两所师范院校的排名并没有优秀那么高。一个是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省最早的六所重点大学之一,有免试读研的权力,入选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学培养高校。另一所是齐鲁师范大学,“小学教育”入选

这是山东的三个文凭作坊。光看校名很容易上当受骗。你申请考试时一定要小心。考生千万不要被这些“文凭磨坊”欺骗,因为他们的分数达不到标准,也没有被自己喜欢的大学录取。选择院校,尤其是来历不明的院校。不要相信对方提供的任何材料,但要仔细检查。考生可通过教育部提供的网络或平台进行筛选。最后,祝所有高考考生都能如愿考上自己喜欢的大学。

附件:山东150所普通高校名单。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