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大兴区教师参加北京市中小学语文教育大会

更新时间:2021-10-18 19:10:36

导读 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语文组带领部分语文教师到北京二中参加北京市中小学语文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语文课堂改

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语文组带领部分语文教师到北京二中参加北京市中小学语文教育大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语文课堂改革:思路与方法。会议由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忠雄主持。北京市教委主任刘煜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上午,文如民教授与大家探讨了统编教材的编写理念、特点和使用建议。郑教授作了《走进时代的语文课程改革》的报告;王主任以“核心素养与教学改革背景下的阅读素养实验研究”为主题,对核心素养进行了精准解读。北京二中特级教师范作了《鹤眼云心高处看,激流跬步畅然行》的报告。

下午,大会设置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阅读整本书、在语言实践活动中实施语文学习方式改革、改革以核心素养为目标的教学方式、整合小学语文教学五个分论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