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大兴一中组织了全区高中生物教师开展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8 13:12:28

导读 北京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生物教研室主任景林海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来自大兴区和全区的60余名高中生物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包括研究班和专家评

北京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生物教研室主任景林海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来自大兴区和全区的60余名高中生物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包括研究班和专家评论。

第一部分,来自大兴一中的张和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高三和高二的研究班。张迪老师以《基因的表达》为题回顾了基因表达的过程,分析了同一种菊花在不同花期出现不同颜色的原因。在讲解生活中常见的生物现象的过程中,学生复习生物知识,建立知识之间的联系,发展生命概念,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张美燕的新教学内容是《免疫调节》,这是学生学习高中生物的一个难点。本课以科学史上的经典实验为脉络,通过题串的设计,让学生在思考和讨论的过程中自主构建体液免疫,形成生物学概念,调动学生积极性,发展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第二场,北京市生物教研员景林海就如何贯彻新课标理念,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进行了点评和微课。景老师对两堂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对两位老师运用生物事实情境和科学历史资料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形成生命观念的教学策略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目的,要求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思维的培养,给予学生适当方法和技能的指导,让学生在适宜的生物情境中,有效提高问题解决能力,发展终身学习能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