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大兴区十几位青年教师共赴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21-10-18 11:16:51

导读 大兴区教研员刘春凤老师带领大兴区十多名青年教师到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参加“《基于录像课分析的初中化学青年教师常态课教学问题诊断及改进

大兴区教研员刘春凤老师带领大兴区十多名青年教师到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参加“《基于录像课分析的初中化学青年教师常态课教学问题诊断及改进》项目立项与培训大会”,这是北京市“十三五”教育科学重点项目“《基于录像课分析的教学问题诊断研究》”的子项目。参加项目启动培训会的地区有西城、海淀、朝阳、丰台、石景山、顺义、大兴、通州、密云。参会人员包括12名地区领导和53名一线教师,其中大兴区队成员16人。大兴七中的刘春凤老师、郭益民老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大兴中学的宁晓军老师为我区区域领导。

北京市化学教师、研究员黄东方女士作了主题培训专题讲座。她首先从“课程教学与课程教学改革的区别与联系”、“方法与方法”、“底线与制高点”三个问题阐述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和意义。指出课程教学是客观事实,课程教学改革是主观推进的过程。对于课程教学,教师要么是理论专家,要么是实践专家,但在教育实践中,他们缺少改革者的专家。同时,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师不仅要关注改进策略,还要关注如何根据具体情况尝试解决问题。此外,教师具有高度的专业性和专业性,要有底线思维和策略。他们应该关注和保证基本的教学质量,关注教学的基本底线和对学生重要的东西。基于这一思想和背景,本研究重点关注青年教师的常态化教学。基于信息技术平台,通过综合运用分类指标、等级指标等不同的视频说课分析工具,在教学过程中获取各种定量和定性证据,总结青年教师正常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使青年教师更好地了解教学问题的本质和成因,进而改善课堂教学行为和正常教学质量,从而解决化学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然后,详细介绍了视频课例分析平台的使用,最后具体说明了研究的工作节点和任务。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