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大兴区小学语文数学新任教师培训班开展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8 11:12:37

导读 大兴区小学语文、数学新教师培训班开展教师进修学校公共课专项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北京教育学院航海计划新教师培训项目组织实施。本次活动

大兴区小学语文、数学新教师培训班开展教师进修学校公共课专项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北京教育学院航海计划新教师培训项目组织实施。本次活动由进修学校教师培训部贾老师主持。

在上午的活动中,我有幸邀请到了北京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的郝老师,为新教师们做了一场“中小学教师惩戒权”的专题讲座。郝老师的讲座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教师有惩戒学生的权利。郝老师通过列举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说明教师享有惩戒学生的权利、责任和义务。第二部分,教师惩罚学生是有一定限度的。郝老师通过分析一些真实案例说,管教学生的同时,有三件事是不能做的,即无故开除学生、侮辱学生人格、变相体罚。第三部分,合理的学生惩戒受法律保护。通过学习,新教师可以依法管理自己的教育,更好地保护自己。

下午活动邀请了正当职业教育培训负责人先生,金先生为新入职教师开展了以“加快团队融合,提高沟通协作能力”为主题的团队协作专题培训。金老师在讲座中指出,当有冲突时,首先要了解差异,尊重差异。我们的观点并不总是和别人的一样。解决问题,首先要确定矛盾双方的共同目标,并根据这个共同目标针对问题本身,然后进行沟通。表达自己的感受,询问对方的感受,一起讨论计划,最后尝试执行计划。课堂上,新老师们积极参与活动,并随时通过手机将自己的感受、意见和建议上传到平台,与大家分享。最后,金老师要求新老师以角色扮演的形式,发挥人际关系中矛盾的一面,尝试将真理转化为行动,在实践中学习问题沟通的技巧。在参与体验中,新教师不仅获得知识,还获得各种能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