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大兴区幼儿园骨干教师语言领域中心组开展研修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8 11:05:46

导读 大兴区重点幼儿园教师语言场中心组开展培训活动。幼儿园语言中心组30多名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张燕老师在幼儿研究室主持。活动开始,在张

大兴区重点幼儿园教师语言场中心组开展培训活动。幼儿园语言中心组30多名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张燕老师在幼儿研究室主持。

活动开始,在张燕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回顾了故事教学的三个阶段以及相应的内容要求,即初始阶段、稳定阶段和拓展阶段。同时,对备课的主要环节进行了梳理,即导入环节(产生兴趣)、基础环节(故事感知、初步探究、深入探究、分享总结)和结束环节(延伸活动),对教师分组集体备课提出了明确要求。

然后,在组长的带领下,各个年龄段的班级分别开展集体备课研讨。根据老师的讲解,对活动的目标、准备工作、重点难点、活动环节的设计、教师的指导以及材料的适宜性进行了讨论。小组里的讨论非常激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当他们遇到分歧时,也会提出自己的论点,互相争论。通过集体备课,教师可以集思广益,寻找更合适的方法和策略。

最后,备课老师会将讨论后的活动设计展示分享给所有老师,鼓励老师再次为大中小学三天教育活动建言献策,让活动更加完善。张老师依次对各年龄班的活动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他带领教师根据三次活动的共性问题进行思考和讨论,从而进一步理解和掌握故事教学中复述和更新的核心经验。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