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大兴区小学数学新任教师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8 11:05:11

导读 大兴区小学数学新教师培训班走进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图形与几何”的教与学。出席活动的有北京教育学

大兴区小学数学新教师培训班走进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图形与几何”的教与学。出席活动的有北京教育学院刘月燕、马晓丹,东城区培训中心小学数学特级教师、研究员王艳薇等专家,以及大兴区、昌平区新小学数学教师的导师和全体研修生,内蒙古化德县重点小学数学教师和和平里四小数学教师,共计150余人。活动由首席培训师刘月燕主持。

活动中,和平里四中陈颖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特色课程。她以《以美育美,绽放精彩》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和平里第四小学“美育与美”课程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学校以“为孩子提供最美的教育”为宗旨,着眼于塑造全体学生健全的人格,形成了“美育与美”的指导思想,“美育与美”的课程体系框架为1 4 6,课程体系形式为32,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广阔的发展平台,让孩子在美好的环境中成长。

然后,观察直播课。《三角形内角和》、《圆的认识》、《圆锥的认识》、0103010分别由北京市京山学校大兴实验学校大兴培训班学员王进、和平里李莉、于静执教。这三个类都属于图形和几何领域。三位老师都注重知识的本体,注重几何的直观应用,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强化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课堂上,王老师充分利用几何画板演示,将孩子们的猜测自然地提出来,让学生通过测量、撕拼、折叠拼拼、演示等方式,体验推理验证的过程,既训练了思维,又留下了方法,让学生运用到以后的学习活动中。整个班级设计巧妙,环环相扣,循序渐进,充分展现了大兴区新教师的风采。李老师在研究学习情境的基础上,通过问题引导促进学生学习,让学生自主探索圆的各个部分的特点,体验画圆的过程,总结画圆的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切圆”活动,让孩子充分感受圆的“曲边”,比较圆与其他平面图形的异同,从而加深对圆的理解。教师通过创造神奇的情境,观察、操作、想象、比较、交流,探究锥体的特性,理解平面图形与立体图形的联系,圆柱体与锥体的联系,发展空间的概念。两位老师展示了和平四美课堂教学。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