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成功举行了中年级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7 19:01:52

导读 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数学组成功举办了“游戏活动中提高学生数学思维能力的研究”中学级教研活动。活动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由数学

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数学组成功举办了“游戏活动中提高学生数学思维能力的研究”中学级教研活动。活动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由数学教师、研究员张颖老师主持。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数学教师、研究员孙,项目实验学校教师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展示两节视频课。《数字帮》第一课时由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张笑君老师授课。本节课,张老师通过激发兴趣、吸引需求、引发思考,带领学生认识游戏部件、观察卡片特征、体验游戏规则。通过两个游戏的体验和分享,我们不仅巩固了对游戏规则的理解,也意识到不应该盲目玩牌,还要有自己的思考。通过学习,学生按照游戏规则玩牌,初步感受到合作的重要性。第二节,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大兴实验学校李镇南老师讲授《数字帮》第二课时。这节课,李老师带领同学们形成了候鸟法则的思维策略,并有了思考、合作、竞争三个游戏体验。每一次游戏体验都有一个目标。体验结束后,李老师组织学生交流分享。通过游戏体验、交流分享,同学们认识到,要赢得《数字帮》游戏,不仅要考虑自己,还要考虑团队和打牌的策略,要相互配合才能赢。同时,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红绿灯”的重要性,提高了思维水平。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