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RosaBiotech是布里斯托尔大学的新衍生公司

更新时间:2021-10-17 13:05:46

导读 布里斯托大学的新衍生公司Rosa Biotech开发了一种能够检测慢性疾病散发的微弱化学特征的传感平台,并筹集了76万英镑将其开创性的创新成

布里斯托大学的新衍生公司Rosa Biotech开发了一种能够检测慢性疾病散发的微弱化学特征的传感平台,并筹集了76万英镑将其开创性的创新成果商业化。人工智能驱动的生物传感技术模仿哺乳动物的嗅觉,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改变医疗诊断和制药行业。

从疾病的早期诊断到工业生物技术的提高,对复杂生物混合物分析的需求正在增加。大多数技术依赖于为特定分子开发定制测试的昂贵且耗时的过程。

受狗嗅觉疟疾、帕金森病和其他改变生命的疾病的高度复杂能力的启发,这项技术背后的研究人员已经证明了它在各种传感和诊断挑战中的巨大潜力。

布里斯托生物设计研究所团队开发的Dek Woolfson教授解释说:“在过去的20年里,我们学会了如何从头开始完全设计新的蛋白质。有些模仿天然的蛋白质结构,但有些是全新的。我们构建了一系列与哺乳动物嗅觉系统相似的桶蛋白,但它们更简单,更容易制造和操作。

这些桶为罗莎的技术奠定了基础。我们制作一个不同桶的阵列,在每个桶中装入染料,然后将阵列暴露在我们想要分析的东西下,例如可能显示疾病迹象的体液。样品中的分子去除染料,但去除的程度在整个阵列中各不相同。这给出了使用机器学习进行分析的颜色模式。通过记录健康和患病样本的模式,我们希望构建用于疾病早期诊断的传感器。"

Rosa Biotech成立的目的是完善、开发和商业化这一功能,并与许多临床医生和制药商合作。

Rosa Biotech首席执行官安迪博伊斯(Andy Boyce)博士说:“科学团队开发了一个传感平台,该平台足够灵敏,可以检测慢性疾病发出的微弱化学特征,并且用途广泛,足以应对各种传感挑战,例如高价值药物的复杂制造过程。”

这项工作足以引起西南地区发展中的生物技术投资界的注意。该团队完成了当地经验丰富的天使投资集团76万英镑的投资,这是UoB衍生品公司中最大的初始投资之一。

2018年8月被制药巨头诺和诺德收购的葡萄糖传感公司Ziylo的创始人Harry Destecroix博士在解释他投资的原因时表示:“Rosa基于世界级的研究,已经开始了公司稀有产品组合的早期阶段,以吸引最终用户。新化学和机器学习的结合为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Rosa的投资将用于扩大团队,构建Rosa的自动化平台,并展示该技术的实用性,以应对新领域的挑战。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