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学生将南威尔士化石确定为古代爬行动物的新物种

更新时间:2021-10-17 07:01:54

导读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一名学生和他的导师发现,在南威尔士卡迪夫附近的采石场发现的化石是一种生活在2 05亿年前的新型小型爬行动物。它被称为u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一名学生和他的导师发现,在南威尔士卡迪夫附近的采石场发现的化石是一种生活在2.05亿年前的新型小型爬行动物。

它被称为u形龙,第二部分是拉丁语,指的是它来自威尔士。

这项研究是由布里斯托尔地球科学学院的本科生艾米丽基布尔完成的,这是她去年古生物学学位项目的一部分。

她研究的化石是20世纪50年代在Pant-y-ffynnon采石场收集的,它们属于克利夫顿的新物种(1939年以克利夫顿命名,拉丁语为Gloucester)。

在三叠纪晚期,南威尔士和英格兰西南部的丘陵形成了一个群岛,居住着小型恐龙和来自新西兰的爬行动物化石蜥蜴的亲戚。

这个地区的石灰石采石场有许多洞穴或裂缝,里面含有沉积物。这些沉积物中充满了小型爬行动物物种的骨骼,这让我们对爬行在恐龙脚下的动物有了独特的见解。裂缝对于生产这种保存完好的小型爬行动物具有全球重要性。

Emily说,“新物种Clevosaurus cambrica与一种小型恐龙Pantydraco和一种早期类似鳄鱼的动物Terrestrisuchus共存。我们把它和布里斯托尔和南格洛斯特郡的u形龙的其他例子进行了比较,但我们的新野兽的牙齿排列完全不同。”

艾米丽的联合导演迈克本顿教授补充说:“我们很幸运找到了很多骨头,艾米丽能够扫描这些碎片,并以3D方式重建头骨、脖子、肩膀和手臂。”

另一位合作者大卫怀特塞德博士说:“克利夫顿的牙齿可能适合切成小块的肉,所以我们把这种小动物解释为食肉动物,以昆虫和其他小动物为食。”

靠近奥格莫尔和埃文尼的潘特-y-芬农采石场长期以来一直被用作建筑物和道路路面的石灰石采石场。化石来自裂缝或裂隙,内部充满了更年轻的红色沉积物。

这些动物生活在岛上的高地,其中许多看起来很小,这可能是该岛矮化的证据——正如最近的例子所示。

怀特塞德博士补充说:“恐龙、鳄鱼和蜥蜴在它们的岛屿上有一定程度的隔离,也许较小的恐龙可以在变化了的岛屿生态中更好地生存。”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