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布里斯托大学细胞与分子医学学院的一名学者获得了英国细胞生物学协会的荣誉奖章

更新时间:2021-10-16 18:48:48

导读 布里斯托尔大学细胞与分子医学院的一名学者被英国细胞生物学协会(BSCB)授予荣誉奖章。2019年,细胞生物学教授、韦尔科姆信托公司高级研究员

布里斯托尔大学细胞与分子医学院的一名学者被英国细胞生物学协会(BSCB)授予荣誉奖章。

2019年,细胞生物学教授、韦尔科姆信托公司高级研究员欧也妮皮迪尼(Eugenia Piddini)因其在细胞生物学领域的杰出贡献和该领域的新兴领导者而被授予胡克奖章。

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皮迪尼教授研究细胞竞争,即组织中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使得健康细胞(赢家)在杀死和替换适应不良的细胞(输家)时,可以在组织中定居。

她的团队正在探索如何在再生医学和癌症治疗策略中利用细胞竞争。这个实验室的目标是了解细胞竞争对组织的影响和细胞竞争的机制。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团队结合了两种互补的方法:在果蝇中进行研究,通过使用小型果蝇在体内捕捉这些相互作用的复杂性,以及通过哺乳动物细胞培养跟踪细胞竞争的动态变化,包括实时成像。

皮迪尼教授最近对成年苍蝇肠道使用的研究表明,在成年人的稳态组织中,细胞相互竞争,健康细胞通过凋亡消除亚健康细胞。实验室还发现,细胞竞争通过促进干细胞增殖和增加对称的自我更新,导致健康的组织扩张。皮迪尼教授认为,在再生医学中,这一点可以用来促进干细胞的增殖。

她发现了机械细胞竞争——一种通过机械压缩触发细胞杀伤的新竞争模式——被认为是这一领域的突破。她的团队还帮助发现了支持细胞竞争的信号通路,并发现关键的应激信号通路(如p53信号和氧化应激反应)使细胞处于竞争劣势。

在谈到她的获奖时,细胞与分子医学院的皮迪尼教授说:“获得今年的胡克奖章是一种真正的荣誉和光荣。我非常感谢BSCB委员会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只有通过我们团队的出色努力,我们才能实现这个目标。我对这种认可感到非常兴奋,并期待继续对我们在细胞竞赛方面的工作充满热情。”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杰里米塔瓦雷教授补充说:“我很高兴尤金尼亚的工作得到了著名的胡克奖章的认可。Eugenia对细胞竞争的研究是开创性的,我相信它将对我们理解生物发展和癌症等疾病的基本过程产生长期影响。这是尤金妮亚职业生涯中非常自豪的时刻,因为她追随了许多之前获得该奖项的科学明星。

皮迪尼教授最初在意大利巴勒莫大学接受细胞生物学培训。她在德国海德堡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EMBL)的卡洛斯多蒂实验室完成了博士学位,在那里她研究了微管运动和类Rho GTP酶对细胞形状的调节。

2002年,皮迪尼教授开始在伦敦国家医学研究所的让保罗文森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工作。通过这项工作,欧也妮对理解细胞如何协调组织中的死亡和生存产生了兴趣,这促使她致力于细胞竞争,这也是此后欧也妮研究的重点。尤金妮亚于2010年在剑桥大学古尔登研究所成立了自己的研究团队,在那里她是皇家社会大学的研究员,并于2017年搬到布里斯托尔大学。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