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布里斯托大学研究人员今天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矮猫鼬的同伴会聚在一起并表现出更合作的行为

更新时间:2021-10-16 12:56:08

导读 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今天(6月20日,星期四)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面对敌对派别的潜在暴力时,猫鼬的同伴会聚在一起,表现出更多的合

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今天(6月20日,星期四)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面对敌对派别的潜在暴力时,猫鼬的同伴会聚在一起,表现出更多的合作行为。

在整个动物世界,从蚂蚁到黑猩猩,敌对群体之间的冲突非常普遍,但其后果却很少被研究。这项新研究发表在《行为生态学》。通过野生矮狐獴的野外实验表明,与外来者发生冲突的威胁会导致群体内一系列的行为改变。

布里斯托尔生物科学研究所的博士生和主要作者艾米莫里斯-德雷克说:“人们对同一物种的群体实际上相互作用时发生的行为知之甚少。不过,我们已经证明,团战可以导致团内合作增加,包括加强对队友的梳理和贡献哨兵(担任警卫)。”

《布里斯托尔》的合著者、行为生态学教授安迪拉德福德补充道:“关于群体外冲突后果的实验测试极其罕见,尤其是在野生动物中。通过与习惯于我们亲密存在的矮猫鼬合作,我们可以收集详细的观察数据,并在自然条件下进行实验操作。”

人们普遍认为,人类社会高度合作的原因之一是战时需要站在一起。这项新研究证明了非人动物中类似联系的基础。

艾米莫里斯-德雷克解释说:“我们通过模拟敌对团体的领土入侵来检验我们的理论。为此,我们使用通话回放和凳子演示,给人的印象是,制造麻烦的人越过边境,进入了集团自己的地盘。”

拉德福德教授继续说道:“然后,我们仔细观察了居民小组在与竞争对手的线索互动后的行为,发现它与控制条件不同。由于焦虑的增加,人们可能会互相梳理,在更近的地方寻找食物。他们哨兵行为的增加可能是为了收集更多关于威胁的信息。”

这项新工作表明,如果我们想理解战争对社会的重要性,就必须考虑威胁和实战。此外,我们不仅需要调查战场上的行动,还需要调查连锁反应的后果。

矮猫鼬是非洲最小的食肉动物,生活在五到三十人的合作繁殖区。

作为欧洲研究理事会[ERC]资助的研究的一部分,矮猫鼬项目已经开展,从2011年开始,它被用于标记有金色染发剂的野生动物的研究,它们被训练爬上天平称体重,它们可以在几英尺的距离观察它们在生态有效条件下的自然行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