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布里斯托大学兽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英国可能需要采用新西兰的模式

更新时间:2021-10-16 02:50:19

导读 如果本周《Vet Record》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如果他们确信某些形式的安抚食品符合清真食品规定,他们可能会说服大量英国清真肉食者

如果本周《Vet Record》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如果他们确信某些形式的安抚食品符合清真食品规定,他们可能会说服大量英国清真肉食者转而食用令动物震惊的肉类。

布里斯托尔大学兽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英国可能需要采用新西兰模式。

清真肉类行业是英国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连锁超市争夺市场份额。2015年,英国穆斯林屠宰量占绵羊和山羊(小反刍动物)的40%以上,但到了2018年已经上升到70%。

预计还会进一步增加,因为穆斯林是清真肉类的主要消费者,他们的肉类消费普遍高于平均水平。到2050年,其数量预计将占英国人口的7.5%左右。

然而,研究人员表示,由于颈部切割期间和之后引起的麻烦,存在与不屠宰动物相关的动物福利问题。

对于被认为是清真食品的肉类,它必须来自根据古兰经和其他伊斯兰圣经中规定的规则屠宰的动物。这些要求动物在割脖子的时候是活的,但它们不一定有意识,也没有足够的时间流血。

研究人员希望在英国250名清真肉食者的代表性样本中评估肉类的食用频率,并了解他们的肉类偏好,包括基于屠宰方法的偏好。

答案显示,大多数人(51%;18)每周至少吃一次肉,比例相近(45.5%;13)每天至少吃一次。大多数受访者(85.5%;20)说他们从当地穆斯林屠夫那里买肉。

鸡肉和火鸡是最受欢迎的肉类(49%;16),而46%(109)的人更喜欢羊肉。只有5.5%(13人)偏爱牛肉。女性比男性更喜欢家禽:62%到43%。

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70%;12)更喜欢屠宰前没有惊呆的动物的肉。然而,有14%(35%)的人表示,他们喜欢从事先被电击过的动物身上买肉,只要脖子被砍断,他们仍然可以生存。有一个人喜欢动物割完脖子后发呆的肉。

然而,16人(6.5%)表示不理解不同屠宰方法的含义,9人(22%)表示不介意使用哪种方法。

在表示更喜欢发呆动物的肉的受访者中,46%(100%)不确定肉的清真状态,约四分之一(24%;人们说他们有时吃动物肉,当他们别无选择时,他们会大吃一惊。只有五分之一(21%;人们认为吃动物肉是被禁止的。

研究人员指出:“惊人的屠宰技术是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它是在《古兰经》被揭示后许多世纪才被发现的。”

“有人建议,一些穆斯林避免从受到电击的动物身上取肉,因为人们怀疑电击是否符合清真法律——也就是说,一些动物可能会因昏迷而死亡,或者认为电击会阻碍失血。”

新西兰推出了清真食品质量保证体系,可以让穆斯林放心,一些神奇的方法(比如只从头顶电击)不会导致动物在脖子被切掉之前死亡,但失血会导致动物死亡。

研究人员表示:“为了提高消费者对眩晕产品的信心,英国可能需要考虑类似新西兰体系的模式。“他强调,相当多的受访者不确定眩晕肉的清真地位,或者如果没有其他选择,他们会感到惊讶。

他们的结论是:“如果他们能确信某些电击形式(例如,只有电击)符合清真食品的规定,那么(他们)更有可能相信惊讶动物的肉。”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