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布里斯托大学和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种肌肉化石萤火虫

更新时间:2021-10-15 16:57:07

导读 布里斯托尔大学和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肌肉萤火虫化石,名为罗林斯卡塔无肌肉萤火虫,以纪念朋克音乐家和文学艺术家亨瑞罗林

布里斯托尔大学和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肌肉萤火虫化石,名为罗林斯卡塔无肌肉萤火虫,以纪念朋克音乐家和文学艺术家亨瑞罗林斯。

化石蠕虫,一种多毛蠕虫,是和水的近海亲戚。多毛类是完全柔软的,所以它们很少以化石的形式出现。然而,当条件合适时,这种动物的一些令人惊讶的细节可以被保存下来。例如,在Rollinschaeta的情况下,它们中的大多数被保存为三维肌肉组织。

布里斯托大学的博士生卢克帕里是这项发现的研究者之一。他说:“化石肌肉组织很罕见,古生物学家通常不会详细描述。然而,我们的发现强调,保存在化石中的软组织可以提供与我们所能找到的接近的细节。体内观察。在为我们的野兽选择名字时,我们决定向亨瑞罗林斯致敬,他是硬核朋克乐队黑旗的传奇和肌肉发达的主唱。”

研究人员能够识别出罗林斯察塔的不同肌肉群,因为这种生物的肌肉在死后不久就被矿物磷灰石复制了。科学家利用CT扫描技术研究了活体肘关节骨中肌肉的三维排列,并与Rollinschaeta进行了比较。

出乎意料的是,Rollinschaeta仅凭肌肉就能被认定为萤火虫的一员。萤火虫是珊瑚礁上常见食肉动物的活体代表,有些萤火虫身上有很多刺毛,因此得名。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布里斯托尔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雅各布温瑟博士说:“在这项研究中,我们非正式地称这种生物为‘肌肉虫’,因为它保存在几乎纯肌肉中。它被肌肉很好保存的部分原因是它在现实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增强的小虫子。萤火虫白天活跃在珊瑚礁和其他环境中,有很强的水流。与大多数其他鬃毛虫相比,它们的肌肉更强壮。

该研究还强调了软组织保存中的主要偏见。合著者保罗保罗威尔逊说:“在发现罗琳沙埃塔化石的黎巴嫩地区,还有许多其他刚毛蠕虫,但它们通常不会保留任何肌肉组织,除了一点点。”华威大学博士生。“因此,我们解释了肌肉组织保存倾向的明显变化,这表明并非所有生物都有适合各种异常保存的正确成分。”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格雷格埃格科姆说:“这是第一次通过肌肉解剖发现任何化石。因为这种萤火虫具有非凡的组成和强壮的肌肉,它可能更多的是出于好奇,而不是我们可能期望在化石记录中出现的许多东西。但这确实表明,在保存肌肉时,我们可以获得大量关于灭绝动物的信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