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Ziylo是布里斯托大学的新兴化学公司

更新时间:2021-10-15 16:31:03

导读 布里斯托大学的一家新化学公司Ziylo通过政府拨款和私人投资获得了超过100万英镑的资金。布里斯托尔的团队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9名全职

布里斯托大学的一家新化学公司Ziylo通过政府拨款和私人投资获得了超过100万英镑的资金。

布里斯托尔的团队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9名全职员工的团队,他正在利用围绕一个新的合成糖受体家族(称为“合成凝集素”)的开创性研究来开发一个糖传感平台。这些分子最初是由布里斯托尔的戴维斯研究小组在安东尼戴维斯教授的领导下开发的,它们是世界上第一个人工仿生糖受体。

糖是驱动几乎所有生物过程的重要燃料来源。监测这种燃料摄入可以提供关于生物体如何运作的实时信息。Ziylo的糖传感平台可广泛应用于需要持续监控糖的各种工业过程,包括生物反应器和发酵罐中的过程。

此外,该技术已应用于医疗保健领域。几十年来,研究人员一直在努力开发精确的血糖水平连续传感器。这对于一直在寻找更简单、更可靠的血糖水平检测方法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尤为重要。

为了表彰他们的成就,Ziylo最近在一年一度的新兴技术竞赛中获得了皇家化学学会颁发的“一只手表”奖。

首席执行官Harry Destecroix博士表示,“我们受到鼓励,从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公司(RSC)和创新英国(Innovate UK)等著名机构获得对我们技术的验证。我们的奖项肯定了Ziylo正在开发的令人兴奋的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现在团队和资金已经到位,我们将全面推进商业化进程。”

布里斯托大学化学学院负责人尼克诺曼教授说:“我很高兴看到化学学院的创新研究正在被Ziylo这样的初创公司商业化,并祝愿他们未来取得成功。特别令人欣慰的是,Ziylo是由最近刚从化学专业毕业的Harry创办的,Ziylo还聘请了其他化学专业的毕业生和前研究员。”

在过去的20年里,安东尼安东尼戴维斯教授一直站在合成凝集素研究的前沿。掺入这些合成凝集素的是光学活性分子,其性质随糖的含量而变化。

目前,Ziylo正在开发一个原型系统,可以检测受体光学特性的这些变化,从而为更高效、稳定、准确和连续的糖传感产品提供新的机会。为了表彰他的工作,戴维斯教授去年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授予“2015年物理有机化学奖”。

自2014年成立以来,Ziylo的资金包括来自Innovate UK的50万英镑,作为ICURe计划“创新到商业化”的一部分,以及通过“创新4增长”计划获得的14.2万英镑。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