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您是否曾经在青少年的卧室里找东西艰难

更新时间:2021-10-15 00:41:52

导读 你有没有在青少年的卧室里寻找过什么东西?很难,不是吗?日常经验告诉我们,当背景混乱时,很难找到对象。然而,我们应该如何定义“复杂性

你有没有在青少年的卧室里寻找过什么东西?很难,不是吗?日常经验告诉我们,当背景混乱时,很难找到对象。然而,我们应该如何定义“复杂性”,并将同样的概念应用于其他动物?

布里斯托尔的博士生潇峰和她的导师、英尼斯大学的卡特希尔教授从生物科学学院开始,被赋予了同样的视觉搜索任务,鸟类和人类都在研究这个。他们的发现发表在今天的《皇家学会学报》上。

在布里斯托尔著名的克利夫顿吊桥对面的利森林自然保护区,他们在不同的树上固定了相同的人工飞蛾。

“飞蛾”是用彩纸做的,与林地树木的平均颜色相匹配,所以很难找到。同样,找到这些人工猎物的难度只随着它们对树皮的固定而变化。

对于鸟类来说,每个纸三角下面都有一只死粉虫——研究人员会定期检查它们的猎物,如果粉虫消失了,他们就会知道鸟类已经找到了猎物。

为了确定人类找到目标的能力,他们让志愿者们沿着蜿蜒的小路分开慢慢地穿过树林,寻找三角纸。

志愿者被提供了激光测距仪,所以如果发现飞蛾,他们会停下来发射激光,从而为研究人员提供探测距离。

难以发现的“飞蛾”要么被完全错过,要么只有在接近时才被发现。

Carthill教授说:“虽然鸟类的色觉和我们的有很大的不同,也比我们的好,但是鸟类和人类的结果是相似的。

“鸟类找不到、吃不到的飞蛾,往往是人们错过或必须靠近才能找到的飞蛾。

“令人惊讶的是,飞蛾和它们固定的树皮之间的色差不是可探测性的主要预测因素,而是树皮纹理的复杂性。

“破旧的橡树皮是最坚硬、最光滑的山毛榉,也是最容易的。

“此外,从计算机视觉文献中测量视觉复杂性是搜索难度的最佳预测指标。

“这一功能‘功能拥堵’已成功用于设计仪表盘和驾驶舱显示器,从而可以轻松找到重要的表盘和警示灯。”

研究人员还表明,同样的措施也适用于自然背景和其他物种。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